2017毕业创业专题

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30日 编辑:

以胸怀绘画高远 以足迹谱写辉煌

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曲铭 湘宁 摄影 玉君)樱花相逢,书声琅琅同筑惠园情谊;芍药将离,言笑晏晏共书报国梦想。629日上午9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丁志杰,以及各学院院领导、导师、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属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

2017年上半年,我校共授予82人博士学位,1923人硕士学位。研究生就业率为99.18%542人签约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等金融系统,占签约人数的49.95%,其中24人签约四大国有银行总行。122人签约机关事业单位,其中8名同学签约商务部,5名同学签约外交部。179人签约中粮、五矿等国有企业。9名同学考取了北京等地选调生。

典礼现场,张新民副校长宣布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2017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蒋庆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赵忠秀副校长宣布2017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王稼琼校长为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愿毕业生在奔赴人生新旅程、开拓人生新篇章的同时,时刻不忘惠园情。

王稼琼校长:贸大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毕业典礼上,王稼琼校长为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提出“三个一”的祝福与期望。

第一个“一”,祝福和祝贺。回首在贸大的求学经历,毕业生不仅逐渐具备了宽厚扎实的专业素质及科研能力,践行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学以致用,更将“言必行,行必果”的诚信品质融入血液,领会了放眼五洲、发扬并追求新知的求索精神,这也将成为每一个贸大学子获益终生的精神财富。

第二个“一”,感谢。“感谢你们无悔地选择贸大,使贸大始终保持青春和活力”。王稼琼校长表示,建校66年来,一代代贸大学子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将贸大文化精髓得以发扬,内涵品质得以传承;“师恩浩荡”,老师的辛勤付出与谆谆教导势必会惠及学子终生,一路相随;“对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父母是成长历程中最无私的动力源泉。他希望学子们在走向成功的路上,要谨记自己背后的坚实后盾。

第三个“一”,希望与期盼。当前,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日趋紧密,校友们会为母校取得的每一个成果而欢欣鼓舞,母校也会为每一个校友的发展而感到自豪。在越来越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校友发展质量的今天,王稼琼校长希望校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不断提高社会大众对贸大的认可度,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形象地说就是“回报母校五个百分点”。

“贸大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王稼琼校长真诚祝愿全体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做一名人格独立、精神饱满、思想卓越、不断求索的贸大人。

师生代表:我们是贸大行走的名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导师代表洪俊杰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毕业研究生代表马喜立、法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路少华分别发言。他们无一不对贸大的培育表示最真挚的感谢,追忆惠园情,展望人生路。

“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导师代表洪俊杰教授表示,对于老师来讲,没有什么比学生学有所成,更值得称贺。基于目前“中国的崛起”、“资源压力剧增”、“新技术革命”的三大经济态势,学子们在把握未来经济形势、把控时代脉搏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此他寄语毕业生“认清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重视合作,集众人之聚力”、“坚持学习,做时代的弄潮儿”三点厚望,去开启自己一生的精彩纷呈。

“在别人看来,博士生必须‘坐得住冷板凳’,才能得以红袍加身。但在我看来,贸大的科研板凳却是温暖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研究生代表马喜立结合自己博士期间学习体会,感恩贸大助力圆梦。他表示,毕业后将奔赴华夏银行博士后工作站,从事资产管理研究工作,将贸大所培育的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得以施展。“昨天,贸大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勇挑大梁;今天,贸大人在国际商务的发展中迎难而上;明天,贸大人必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大展鸿图。”尽管任重而道远,但他真诚希望贸大人持续发光发热,上下求索,承担起国家、民族和社会赋予的神圣责任。

光阴荏苒,人心不改。法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路少华的发言饱含浓浓的惠园情。他感谢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得以自由生长;他感谢睿智渊博的名师大家,给予我们厚积薄发的力量;他感谢躬行实践的实战精神,让学子得以脚踏实地,仰望更深邃的天空。“师者传道,惟愿后继有人”尽管明日天各一方、四海为家,但贸大教授我们的勠力同心的家国情怀、主动付出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是永不结束、永在传承的。他惟愿以君子之风,以赤子之心,常怀家国理想,践行报国之志,不负母校谆谆教诲。

凤凰花开不负韶华

毕业典礼后进行了学术授予仪式。校长为每一个研究生拨穗、授学位,并与合影留念。

UIBE之歌》的旋律回荡在红天体育馆的上空绕梁不散,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惠园又送走了一批优秀的学子,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探索前方的未知与新奇,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纷呈。也别忘了常回家看看,惠新东街十号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贸大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