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黄伟钊:做一个“走心”的辅导员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3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黄伟钊:做一个“走心”的辅导员

记者 曲铭

黄伟钊,信息学院2015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国家奖学金、校级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一等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两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校庆60周年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甘肃省会宁县支教期间获共青团会宁县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荣获第一届北京市大学生粤语歌唱比赛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奖、朝阳区季军,第四届北京市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三等奖。毕业后留校做辅导员

梦绕惠园七余年,情入母校永长存。从适应者到引路人,黄伟钊永远在路上。

关于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黄伟钊给出了一个特别的答案。“选择留在学校里做一名辅导员,为学生引路。”从2010年到2017年七载学生干部,到本科学生会副主席,再到研究生会常委,肩负着多重工作任务的黄伟钊收获荣誉无数。“人要先会感恩,心中才能有情怀,有担当,有抱负。”黄伟钊一直葆有这样的信念。他感谢贸大赋予他广阔的胸襟,教导他立志高远,做向上的时代青年,所以他也愿以一己之力,投身教辅工作,用自己的品德情操影响带动身边的贸大学子。在他心中,这比创造个人层面上的财富价值更重要。

“辅导员是最考验人的心性的工作。”回顾兼任信息学院2015级辅导员的一年经历时,他油然而生这样的感慨。“只要你心里装着学生,真心实意为他们着想,那么他们也会理解你的工作”,黄伟钊坚持做一个“走心”的人。在兼任辅导员的一年时间里,他指导学生成功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IT文化节;300多个日夜里,他与学生进行深入辅导谈话,为他们指点迷津。他愿意以过来人学长的身份,分享经验,更愿意以辅导员的身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因为热爱,所以担当;因为担当,所以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在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之外,黄伟钊也注重思想道德层面的引领。“一名人才不仅要具备专业素质,更要德才兼备,胸怀天下”,他用这样的品质影响着他的学生。

“珍惜大学时光,积累学识,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字字珠玑,是他对后起之秀的忠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