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陈宇升:“创”出新意人生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4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陈宇升:“新意人生

记者 张海若

陈宇升,外语学院2013级德语专业企业管理班本科生,在校期间曾任外语学院志愿团外联部部长。荣获2014-2015年度外语学院志愿团优秀部长称号第七届TAI英语风采大赛第五名、最受欢迎选手青年中国行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百强评选第二名。

在陈宇升心里,无论是这次采访还是放弃出国读研而去创业,都像当初小学的时候做出的那个学英语的决定,是一种挑战与尝试。“如果有一个全新的选择摆在我面前,而我不尝试一下就放弃的话,多年以后我一定会想,如果我选择那条路的话会是怎么样的一副光景”,陈宇升这样说。

回忆起小学时学英语的经历,陈宇升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语言的魅力。“我小时候很内向,其实现在也是。而语言的功能就是与人交流它让我慢慢走出自己的世界。”后来他选择了德语专业,还打算自学韩语和西班牙语他慢慢发现,多学一门语言,就多一种思维方式,多认识一个世界。

在语言的感染下,陈宇升渐渐养成了开朗的性格。

入学军训,他就大胆去和新认识的伙伴一起,在文艺汇演上表演节目,“那是我认识的第一批朋友,也是玩的最好的兄弟。”大二当选外联部部长,他和副部们一起进行改革,用半年不到的时间就拉到了一整年的投资,成为年度优秀部长。正如弗罗斯特诗中所说:“面对人生,陈宇升永远选择那条荒草萋萋,却无比诱人美丽的路。

“出国读研是传统的出路,也被证明能成功;但这个创业的机会却不容我错过”陈宇升说大四时,他接触到国外的游戏直播平台和Lets play制作模式,他想运用自己掌握的多国语言和社交能力,亲自涉足这个领域。为了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他研究出一整套策划方案,逐步评估可行性为了了解栏目制作人的盈利模式,他将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研究面对厚厚的策划方案和调研资料,家人同意了他的创业计划,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完成了前期的硬件准备和调试。陈宇升坚信:“你凭空想一个方案,没人会支持你;但只要落实到每一步,进行详细调研,那就有说服力的多。”面对创业的艰辛与挑战,陈宇升一路走来做出了许多正确的选择。

生活中,陈宇升爱好广泛。他爱运动,更爱在运动中思考,打篮球时制定详细的战术走位,无线电测向时评估电波的准确方向;他爱电影,爱音乐,伍迪艾伦黑色幽默下的文艺气息,港乐娓娓道来的深情动人,都是他生活态度的延伸。陈宇升用理性的逻辑分析感性的生活,用不同的语言尝试全新的道路。

对待一成不变的人生,陈宇升选择换个世界,玩出“新”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