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7专题报道 > 48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48届田径运动会

贸大健儿:挥洒汗水见证昂扬青春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花木逢春,万物蓬勃,正是运动健儿们意气风发、欲一试身手的好时节。他们用脚步丈量跑道,用接力棒传递信念,以奋力飞跃夺魁,挥洒的汗水即昂扬青春最好的见证。

滕立雅:放轻松 良好心态铸就成功

烈日当空,暑气蒸人。在离终点只有3/4圈的女子3000米跑道上,13号选手滕立雅逐渐提速,跃至第一位,以1311”的成绩完成了剩下的路程,夺得了最终的冠军。此外,她也在之后的1500米赛场上拔得头筹,成为名副其实的长跑双冠王。

从漫漫长征中刚喘过气,滕立雅此刻毫无负担地与前来祝贺的友人们一一打招呼。“今年意料之外地拿了冠军,特别开心。”她笑着说,“本来没打算争什么名次,每一圈都在想‘跑完这圈就算了’,结果不知不觉就快到头了。跟着跑在前面的人自然提速,听到场边好几次加油呐喊,我告诉自己,反正只剩200米,拼一拼也没什么大不了。”

时近正午,汗水顺着脸颊不断滴落,蒸发在胶泥地面上。滕立雅却说,正是这样热一些的天气更有利于发挥:“温度低时,身体机能很难调动,高温反而会让身体热起来,不容易发生拉伤等事故。今天天气不错,我挺幸运的。”

聊到长跑需要注意的技巧,滕立雅认为,平时对体能的保持和训练是基础, 但更重要的是不紧张、放轻松。“长跑靠的是耐力,不是一时兴奋就能做得好的。跑步对我来说更大意义在于帮助我解除烦恼,抱着放松的心态才更容易跑出好成绩。”

曲佳文:谁人争先 我辈青年

矫健的身姿,如风的步伐,伴随着在场观众的一阵赞叹与惊呼,来自校直机关分工会的曲佳文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与队友们共同摘得了教工乙组4x100米混合接力比赛的桂冠。赛后,曲佳文的同事与好友纷纷惊叹于他过人的爆发力,更钦佩他过硬的身体素质,几分钟前,他刚刚参加了教工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的比赛,并带领团队夺得了冠军。

尽管由于体力透支而不得不倒地休息,曲佳文的脸上依然写满了自豪与荣耀。入职六年以来,无论参赛类别是甲组还是乙组,不管比赛季节是春是秋,只要他参加运动会,总能包揽100米、200米及多项接力比赛的冠军。曲佳文感慨,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激情,更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努力。

谈到对于坚持体育锻炼的原因,曲佳文表示,当一个青年人不再将运动视为任务,而是一种态度的时候,他所收获的将不仅仅是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的提升,更有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的增强。“每当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我总会想起我在赛场上那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和一马当先的快感,这激励着我克服困难、不断向前,”曲佳文如是说,“我们的身体会不可避免的逐渐衰老,但运动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将使我们永远像青年人一样,奋勇争先、一往无前。”

陈祯特:欲与天比高

准备,起跑,加速,一气呵成,陈祯特奋力一跳,如同灵动的飞鸟一般在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留下背后的栏杆纹丝不动,引起场边的阵阵惊呼。在此次运动会中,陈祯特凭借健壮有力的双腿,以跳高1.80m与跳远5.78m的成绩拿下男子组项目的双金。

陈祯特并非专业的跳远、跳高选手。“我是打篮球的”,他坦言道。作为经贸篮球队的控球手,他的身影常常活跃在赛场上。截球,奔跑,运球,跳跃,投篮,在篮球场上的反复运动成就了他尤为突出的跳跃能力。“最近的院赛上我们院还拿了第一。”陈祯特颇有些自豪。

运动会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成就感。“和篮球赛那种团队的胜利不一样,运动会上的夺冠是个人的胜利。”他说,“我对自己更加有自信了。”运动带给他的自信不止于对身体的自信,更是对自我的自信。他说,“就像跳高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后的突破一样,人生也是在不停反复的失败与突破中更进一步的。”尽管在之前的生活中遇到了许多苦难,但这次运动会的丰收让他对突破生活的瓶颈充满信心与动力。当被记者玩笑般地问及是否觉得运动增添了自己的男性魅力时,羞涩的笑容浮现在陈祯的脸上。

(校新闻网记者黄艾琪、李子涵、钱一昕,摄影杨智清联合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