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专题

我校99名学子将投身“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5日下午,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动员大会在诚信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做动员讲话。“一带一路”专家王志民教授做专题讲座。99名高峰论坛志愿者参加大会。

文君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她肯定了我校强劲的志愿实力与丰富的服务经验以及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作出的充分准备,充分表达了对我校志愿者的信心。文君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承发扬我校“APEC”精神,即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与零失误、零差错的螺丝钉精神;二是创造“一带一路”精神,让它成为贸大特色与我校优秀志愿者的代名词。她还强调“外交无小事”,“一带一路”倡议对我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此次峰会关键的青年外交力量,希望志愿者们以最认真的态度、最灿烂的笑容、最完美的姿态和最优质的服务,在高峰论坛上展示当代贸大青年、中国青年的风采。

我校延续国际田联活动的经验,在志愿者中优中选优,组建了志愿者临时团支部,负责统筹管理、权益保障、信息整理等相关工作。信息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黄伟钊老师任团支部书记,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赖成阳任团支部副书记,并选拔出优秀志愿者代表担任团支部委员。王志民、杨熙、陈玲、毕帆、涂帅等教师为团支部代表颁发了聘书。在场志愿者庄严宣誓:“圆满完成任务、为论坛添彩、为祖国争荣”。

志愿者代表沈黎明发言强调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他呼吁志愿者们将这次志愿服务视作不容失误的政治任务,用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打造“贸大名片”、“北京名片”和“中国名片”。

我校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一带一路”专家王志民教授,为志愿者们进行“一带一路倡议解读”专题讲座。王志民从“一带一路”倡议历史背景、制度建设、理念引领与发展三方面展开,向志愿者们讲授“一带一路”沿线外交形势。他指出当今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不容小觑,“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国际社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相信志愿者们能圆满完成任务,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志愿者大会上,播放了校内培训回顾视频。本次志愿服务全过程都被完整记录,鲜活动态的录像记录了我校志愿者参加的北京市通用培训、大型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等16次活动,这也是我校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的一大创新。在累计5422个小时的志愿培训中,志愿者们展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与良好的专业素养,为高峰论坛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志愿者动员大会总结了我校在峰会前期的准备工作,激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2017年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的第三年,同时也是备受全球瞩目的一年,此刻距离高峰论坛已不足十天,相信贸大志愿者们将不负众望,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展示贸大青年、中国青年友好、阳光、合作的国际形象,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与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