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音你,语众不同”第十四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甘海昀 摄影 邹孟哲)201742717:10,北京市第十二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音你·语众不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广场举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所不同高校的八组选手为大家带来十六首小语种演唱歌曲,传递了不同语言与音乐结合的魅力。

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邀请人气女歌手毛泽少、来自日本大阪的艺人浅井悠佑以及新东方日语讲师赵乔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使用小语种进行演唱,第二轮可自由选择小语种或英语歌曲,两轮分数总计为最终得分。

选手进行演唱

在第一轮的小语种歌曲演唱中,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陈丽妃用一口纯正的法语,演绎出歌曲《Dernière danse》的温婉迷人。紧接着,来自贸大的史凯毓和张琳都选择了热门的电影配乐,以阿拉伯语版本的《Let It Go》以及西班牙语版本的《City of Stars》,为听众带来浪漫的听觉体验。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刘美幸载歌载舞,用可爱的声线,活泼的肢体动作,带来一首日语歌曲《恋爱循环》,台下观看的孩子纷纷受到感染,一起随节奏摆动着手臂。中国传媒大学的魏青和陈思齐组成的中传西语组合运用优美和谐的和声,演唱西班牙歌曲《三月十一》,献给2004年马德里爆炸案的受害者,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第一轮结束后,嘉宾浅井悠佑幽默地领着一只玩具狗,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用日语翻唱了粤语经典歌曲《海阔天空》。他幽默的表演受到大家的喜爱。

选手进行演唱

不同于第一轮的深情路线,在第二轮中,中传西语组合展现了全面的能力,进行了唱跳表演;北京印刷学院游淇献上一曲《You And I,用舒适、慵懒的风格赢得观众的喝彩;在贸大拥有高人气的马樱菲以一首《Cheap Thrills》,表现出稳定的唱功和自信的风采。

最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陈丽妃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选手们的表现传递了世界不同语言的魅力与音乐的包容。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丽妃 (北京外国语大学)

二等奖:游淇 (北京印刷学院)

三等奖:马樱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刘美幸 (中国传媒大学)

最佳台风奖:中传西语组合 (中国传媒大学) 沃东凝 (中国传媒大学)

最佳编排奖:史凯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刘美幸 (中国传媒大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