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教师节-坚守育人梦想专题

庆祝节日 尊师重教:我校组织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在第32个教师节之际,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活动方案》,校工会及相关部门组织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8日,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参加大会。本次大会以“不忘教育初心 坚守育人梦想”为主题,老中青优秀教师代表相继发言,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新任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作重要讲话,对2015-2016学年度获得教学科研各类奖项和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以及从教三十年教师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慰问一线教师代表

教师节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代表学校带队深入基层,分别走访慰问了第十二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际商学院吴革、英语学院江春,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树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015-2016学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2016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教学标兵法学院冯辉,校级师德先进个人金融学院肖欣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外语学院刘贵友,援滇干部法学院李卫刚。校领导祝贺教师们获得各种荣誉奖项,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多渠道宣传先进教职工事迹

校工会与党委宣传部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充分利用校园媒介宣传报道我校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工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奉献社会等层面做出的成绩。校工会制作40块展板,对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2016年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事迹进行了宣传,同时展示了我校过去一年涌现出的先进优秀代表。校工会编印2016年教师节光荣册,汇集我校教职工在各级各类荣誉奖项和教学科研教学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校党委宣传部在校园网首页开设庆祝第32个教师节专栏,宣传报道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北京市师德榜样、师德先锋,北京市十佳辅导员等先进优秀教师代表的事迹。从多角度展现了我校先进优秀教职工的风采,引领全校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潮。

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教职工活动

教师节前后,校工会和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教职工的活动,关系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9月1日,校工会邀请校友来校作健康讲座。讲座围绕三大急重症(肿瘤、心血管、脑中风)防治的误区,防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防治最复杂的肿瘤等内容展开。通过讲座,教职工们不仅了解到三大急重症的致病原因及危害,而且学习到最科学、最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

9月8日,校工会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脾胃病、心脑血管和妇科方面的三位专家,来校为教职工义诊。活动当天,有近百名教职工前来咨询问诊。

9月19日,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主办,校教职工、学生摄影协会承办的“记忆·求索”师生校友摄影展开幕式在宁远楼大厅举行。本次摄影展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热烈响应,共收到109位师生校友259幅作品,展出其中的130幅,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的关注。本次摄影展,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增添了多彩一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