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宫依潇:全神贯注做每件事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9日 编辑:

宫依潇:全神贯注做每件事

记者 黄菀

宫依潇,国际商学院2012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绩点3.85。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北京市一等奖。英语同辈教学组织TAI的英文助教,北京国学中心TBC的中文助教,校志愿服务中心外联部负责人。毕业后将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读取金融硕士学位。

对于宫依潇来说,学习不只是图书馆里的埋头苦读,更是课堂上与老师的互动与交流。

入学以来,这个勤奋的姑娘便保持着课堂上必坐在第一排的习惯,充分利用课上的每一分钟,吸收老师所讲的所有内容。除此之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让她学习得更加轻松和愉快:“商科的课程与实践相连紧密。若首先通过相关的实习经历,产生一些问题与感悟,再带着这些问题与感悟去听课,会事半功倍。”

在学校课堂学习之外,宫依潇还参加了数学建模大赛,并拿到了北京市一等奖。“其实我并不热衷于参加这种比赛”,她笑着说,“但我想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锻炼自己。”她认为,大学就是一个不断试错和挑战自己的过程。而无数团队合作的努力,无数通宵熬夜的辛苦,让她在这一次的挑战中大获成功。

校志服外联部,是她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活跃着的舞台。提到如何把握自己学业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平衡,她说:“计划表的设置尤其重要。”做任何事,她都习惯于给自己限定一个时间全神贯注做这一件事,效率会大大地提高,做到对时间最大限度的利用。

在贸大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她十分感谢在她申请路上帮助过她的所有老师、学姐学长与同学朋友们。对于一些同样想要出国深造的贸大学子们,她也有话想要说:“现在,有很多想要出国的同学过分集中于怎么做,怎么样才能进入顶尖学校,而很少问出国是什么,为什么要出国。”宫依潇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