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孙华泽:华林多芳景 泽畔才子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1日 编辑:

孙华泽:华林多芳景 泽畔才子行

记者 刘姝睿

孙华泽,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金融荣誉学士实验班本科生,辅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年绩点3.90,曾获国家奖学金、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北京市一等奖、经贸热点分析大赛《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主要政策及其影响分析》项目获亚军,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学生。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成长在惠园,锻炼在异国,泽畔才子步履不停,沿途相伴华林芳景。

“出国交流会开阔我们的国际视野”,谈到自己出国交换的经历,孙泽华总结道:“这种国际化的视野使我在两个方面受益,一是看问题的层次,二是思考问题的方法。”回忆起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海外交流项目,他仍记得联合国国际平台带来的震撼,“当参加贸发会议、参观联合国的欧洲总部的时候,自己会站在国与国的层次和全人类共同发展的角度看问题。”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换项目则带给他不同的体验,“我们所学习的宏观经济学是站在国民经济的角度,更加注重大局。而国外则与行业结合得更加紧密。”

四年的不懈努力,让孙华泽成功保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惠园出发,孙华泽感慨:“贸大老师对我们的金融素养有着潜移默化的熏陶,他们把几十年的学术积累浓缩在几十个课时中,可谓句句精华。”在光华管理学院的面试中,他被问及“中国股票市场的有效性”这一专业问题。幸运的是,在之前的课堂上,老师为了扩展这一问题,引用了很多具体事例。“老师列举出证券市场大量的经典历史事件,让我们的思考更加接地气,更加接近人们的直觉。因此我的观点相比其他面试同学会更加独特、令人信服。”

谈到惠园对自己的帮助,孙华泽万分感激:“贸大的老师将自己数十年积累下来的知识讲授给大家,非常有帮助。”即将离开惠园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家,他万分不舍。“贸大的氛围是自由的,对每个学子的性格、人格的养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珍惜在学校里学习的机会,课外多旁听自己感兴趣的课,很多年后或许会感激现在的自己。道路的选择是多元的,要相信每一条路都有独特的风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