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简侨:学习、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4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经济与金融荣誉学士实验班本科生。连续四年综合成绩学院第一。荣誉实验班班长,保研经验分享团队负责人,第8届经贸志愿团项目部副部长,校民乐团古筝声部成员。四次获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等奖。

初入惠园,经过层层选拔,简侨加入经济与金融荣誉学士实验班,并被选为班长。荣誉学士实验班课程体系学术性强、深度高,有些课程难度甚至达到研究生水平,这对于初入惠园的她是一个挑战。不服输的她凭着一股韧劲,勤思好问,连续4年在学院排名第1,核心课程GPA 3.99,荣获国家奖学金、王林生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同时,她还辅修了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并计划外修读了数学、计算机等课程,将自己培养为全方面复合型人才。

繁重课业之余,她积极投身学科竞赛。4次数学竞赛征程,斩获2个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2个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一等奖,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等奖,科研立项校级重点课题负责人,暑期实践校级重点团队队员,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她还利用课余时间拿下全球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一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在简侨看来,学习永远不是大学的全部,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学校里,她是班长,处理班级大小事务,组织丰富班级活动;第8届经贸志愿团项目部副部长,作为志愿项目负责人投身志愿;保研经验分享团队负责人,将贸大优秀学子保研经验薪火相传;校民乐团古筝声部成员,多次在校院晚会中登台表演;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课程助教,累计助教300余人。

作为一名志愿人,她心系社会。曾赴斯里兰卡担任国际志愿者,参与残疾人孤儿院志愿服务;作为志愿项目负责人带领和参与北京首都机场志愿服务、前门大街志愿服务等;参与MCF打工子弟小学支教志愿服务、“大山外的声音”笔友志愿服务等,累计志愿时长200余小时。

她在实践中践行着社会责任。曾在中信证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实习;与团队搭建“随分享”互动式技能交换平台;赴香港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组织“雅安雄起”义演义卖活动,筹集资金两万余元捐往灾区。她在迈向国际中放眼全球,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并是学校赴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学期交换第一人。目前简侨已保研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