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王昭颖:一期一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

 

国际商学院,2012级会计学专业,多次获综合奖学金。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兼任国际商学院2012级年级大班长。第六、第七届国际文化节策划与统筹,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友好青年交流营、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等。

  入学那年,王昭颖毛遂自荐担任了国际商学院2012级的年级大班长并加入了校学生会。3年的时间里,她参加李源潮副主席的座谈,也曾与全国所有211、985高校的学生会主席参加团中央的骨干培训营;曾为了活动的一个细节连续几夜不眠不休,也曾带着一个三百人的学生团队为惠园建设添砖加瓦。2015年9月,她当选为校学生会主席。4年的时间里举办过上百个学生活动,从学术讲堂到权益工作,从文体竞赛到学风引领,惠及数万名贸大学生。

  受到16年学生工作的启发,设计学生干部的智能化助手uniwork的想法萌生。她说:“我就要做一个极简主义、完美主义、理想主义的软件来让机器代替人力,为学生干部们、辅导员们省出宝贵的时间。”她的创业团队里有北大计算机系的国奖、连续两年ACM亚洲区的金牌,也有工作过几年的“老司机”,初创就已经拿到400多万的天使融资。

  “此生有涯学无涯,敢经百年济天下”,学术,是她一直的追求,从未松懈。自2012年入学以来,她连续3年获得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分别作为第一或第二作者在《财经界》、《时代金融》等发表文章。然而学习只是王昭颖大学生涯的一部分,她至今志愿时长已逾200小时,每年暑假都会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且分别获得校级优秀团队和北京市重点项目。她已入选2016年支教团,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将与她有关。

  采访中她提到了日本茶道中的一个词“一期一会”,意思是:很多缘分或者机遇,或许一生中只有一次。“大家总是在想着:下次会表现的更精彩、下次可以试试不一样的风景……可是有多少个下次被兑现了呢,时间会给你多少个下次呢?所以我们理应在最美的年华,用尽努力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