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郑卓颖:让世界因我不同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编辑:

外语学院,2012级德语企业管理方向本科生,专业排名全系第一,UIBE&KWS校营销大赛冠军,第十八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掌握5门语言,曾赴美国、德国、新加坡、秘鲁、菲律宾进行国际交流,大学四年致力于推动公益、跨文化交流与同辈教育。将于2016年9月赴德国纽伦堡大学读研。

  李开复曾经写过:“想象一个没有你的世界,让有你的世界和无你的世界作出对比,让世界由于你的态度与选择发生有益的变化。”基于这种信念郑卓颖入学时就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德语专业,凭着勤奋与天赋打下了扎实的语言功底。

  她积极推动同辈教育,坚信影响他人从身边做起。从大一起,她便担任教务处下属TAI英语助教,为近百名贸大新生开设全英文的欧美文化课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与信任。

  她心怀天下,热心公益。2014年全年,她担任AIESEC国际公益部总监,带领6名队长及20名队员在中国开展自闭症、环保、教育、社会创新4个议题的国际公益项目。同年,她还从数千名青年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前往秘鲁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对气候变化的长期关注让她不满足于单纯聆听会议内容。她带领5人队伍发起“一美元绿色计划”公益活动,获CCTV4重点报道。她还在发改委主办的中国角中向超过一百位国际代表发表英文演讲,分享中国环保创业案例,并与各国领袖以及各国NGO的代表交流可持续发展经验。

  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让她渐渐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定位,在职场上锻炼自己。她先后在奥迪中国战略部、大型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集团实习,并于2015年8月作为首届UIBE&KWS营销大赛的冠军,应邀赴德进行一周的公司参观访问。在那里,她是唯一一位会德语的团队成员,德英切换自如,主动与公司高管交流并分享中国成功的商业案例,并带领团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项目建议报告,受到德国公司高管的高度赞扬。今后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外语优势、跨文化交际能力、执行力和领导力在中德交流乃至中外交流中充当桥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