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勾越:八年“老兵”的惠园情缘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编辑:

勾越:八年“老兵”的惠园情缘

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从本科到保送研究生,勾越在贸大度过了8年时光,认识他的同学朋友都习惯称呼他一声“勾老师”,但他经常笑称自己只是贸大的“老兵”。

在校期间,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全年级第二名,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研究生期间科研成绩优异,累计参与教材编写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各级课题研究3项。研究生期间他担任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曾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首都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工系统突出贡献奖”“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在学术实践方面,他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调研当地细木工板产业,并在调研后形成了三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其中关于细木工板产业化、物流系统优化升级等建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评价,他本人也凭借着优秀表现获得了2014年度首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中,他先后带领团队获得“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为贸大争取到了2016年度“挑战杯”全国赛的直通名额,参赛设计已经在北京各高校中初步实践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8年贸大时光,勾越一直坚持“为学生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本科生班长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从校团委的执行部长到学生政治辅导员,各类不同的学生工作岗位锻炼了他的能力,让他收获颇丰。在国际关系学院担任学生政治辅导员的两年,他对贸大的人才培养路径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在这些“优秀”的背后既有欢笑、也有汗水,既有付出时的艰辛,更有收获时的喜悦。回忆贸大时光,他深深感到贸大让他变得更加包容、更加成熟、更加优秀。

即将毕业,他最舍不得就是惠园,这一培养他的土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仿佛篆刻着他最炽热的青春誓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