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李梦歌:追逐外交梦想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7日 编辑:

李梦歌:追逐外交梦想

外语学院,2014级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梦歌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朝鲜语系,被保送至我校朝鲜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在本硕期间,均为年级第一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担任校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校艺术团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李梦歌在专业学习上精益求精,研究生第一学年的学习期间,综合排名位列全院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在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中获得韩(朝)语组三等奖,获得由韩国贸易协会和《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第五届“中韩青年营销大赛”铜奖和由各个企业共同票选出的企业奖。这些大赛锻炼了她的韩语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她的综合素质。

除了在课堂上努力学习,她还努力把自己的翻译能力带到生活中来,不断地磨练自己的翻译技巧。2015年暑假,她在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部实习,负责协助筹备“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和“中日韩记者对话会”,并担任人民日报社秘书长晚宴翻译;20157月,担任欧莱雅小V脸造型发布会现场翻译,与著名主持人李响同台;同样在7月,担任第一届中韩工商企业CEO可持续发展圆桌会翻译志愿者;2015年暑假,担任东方卫视综艺节目翻译,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进行翻译工作;20158月,担任由中国社科院亚太战略研究院主办的“朝鲜半岛局势与中韩战略合作”会议同声传译;201512月,担任“第一届中韩青年学者论坛”同声传译;现担任安徽卫视《丛林的法则》节目翻译。作为翻译硕士,这些翻译经历很好地锻炼了她的翻译能力,给予她学以致用的难得临场经验。

有着外交梦想的她,在课余经常参加外事活动。作为由韩国驻华大使馆选定的韩中友好使者,作为韩语专业的学生,她积极参与到有助于两国关系发展的志愿服务中。在20157月份,她参与了由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是北京沙尘暴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举行的绿色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韩国优秀的大学生和高中生参加,中韩两国学生一起在内蒙古沙漠进行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原本荒芜的沙漠,也因为一批又一批的绿色服务志愿者的到来,慢慢地变成了绿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