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刘晓莹:向往奉献人生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8日 编辑:

刘晓莹:向往奉献人生

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

她是志愿精神的践行者。赴西部支教一年,她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去完成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梦想,完全放弃大城市的生活,毫无顾虑的用一年时间全心全意做一名爱与知识的传递者。支教期间,从对教学的“一无所知”,到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她乐于向孩子们分享知识,她更欣慰的是,可以教孩子们形成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让他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事半功倍;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希望,告诉他们只要努力,终有一天,他们可以走出黄土地;可以告诉孩子们一个原则,那就是永远做一个诚实的人,善良的人。现在,支教生活已经离她远去,但她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爱与希望的种子正在慢慢长大。

她是学生工作的参与者。多年的求学经历中,学生工作从未缺席。作为大班长,她积极配合辅导员完成多项学院事务,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她的意识里,细节决定成败,责任大于一切。

她是科研领域的探索者。研究生阶段,除了上课和学生工作之外,剩下的时间她几乎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正是凭借这份难得踏实和坚毅,她在导师的指导下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篇核心期刊论文——《金融包容、金融深化与经济增长》。

她是金融行业的追随者。凭借扎实的专业积累,她曾在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三家国内顶级券商实习,独立撰写的策略报告有幸入选新财富第一团队年度策略报告,并结合实践先后在重要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刘晓莹2009年考入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后选拔至CFA班,2013年赴西北地区支教一年,次年保送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在贸大的七年,是一种成长,更是一种修炼。”在校期间,她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发表三篇重要学术论文;曾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年级大班长,曾获“先锋杯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专业实践能力突出,曾在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三家证券公司实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著有多篇论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