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马丹: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3日 编辑:

马丹: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4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丹是一个刻苦的学生,称职的辅导员,靠谱的朋友以及热爱生活的姑娘。本科时期,她凭借优异的成绩争取到了直接学术推免读研的机会。研究生期间,她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时还通过选拔,加入了消费经济学的研修项目,获得了消费经济学奖学金。

然而,课本上的知识并不能满足她的好奇心,上课之余,她跟着老师做项目,对具体的科研课题进行细致认真地研究。除此以外,她还为财政部服务,曾为其翻译海关监管加工专业的法条细则,译文受到财政部的好评。也曾撰写过政府工作报告,点滴的积累铸就了她坚实的学术内涵。

为了进一步接触国际化金融市场,她经过全校选拔,受学校资助去香港浸会大学参与访学交换项目。在校期间,她多次陪同来我校授课的外籍专家、商务部研修学院的政府官员以及学校的留学生们去北京著名景点游历,向他们传播中国文化,同时也学习不同国家的风俗文化。

研究生期间,她先后在不同类金融机构实习,拿到了德勤和中信银行总行的签约直通车机会。高质量的实习经历让她在就业招聘时拥有很大优势,在校园招聘时获得多家企业签约机会。

除此之外,在学院书记和其他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还担任了经贸学院的兼职辅导员,负责2014480名本科生的日常工作。学生工作是繁琐而细致的,对耐心与细心程度有很高要求,更重要的是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即使需要同时兼顾学习、实习、找工作以及毕业论文,她也很少在工作中出差错,工作成果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马丹始终相信,年轻的心,要积极向上,永不止步地追求更加美好的东西,生活才会更好。她相信,不斤斤计较每一次的得与失,而是去享受美好而充实的当下,明天才会更好;她相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