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军训专题

军训每日播报(四)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6日 编辑:

军训每日播报(四)

2016525

★工作动态

军训团召开师生党员“两学一做”主题分享会 525日晚七点,我校驻训全体指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党员在军训基地办公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了军训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参会学生党员就“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感受”、“军训期间党员意识的提升”、“党员身份对党员的要求”、“如何提升并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如何将‘两学一做’与自我提升相结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驻训教师田野、王祎和涂帅分别以“学习党规党纪、系列讲话的三个方法”,“党员的‘一高一低’与‘一远一近’”和“经典原著阅读与学习‘两学一做’”为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陶好飞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中坚持理论和实践并重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深刻认识党组织的天然优势,把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开始各专项军事训练 在昨日分组的基础上,参训学生从今日起开始进行不同项目的专项训练。其中,方队队列训练、刺杀操训练、长棍操训练和匕首操训练为四个主要训练项目。此外还有部分同学被选入护旗班、标兵班进行相关专项训练。进入专项训练日之后,军训团训练内容开始要求一定的精深程度,训练量和训练难度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总体而言,全体参训学员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了今天的训练要求。

驻训指挥部组织第二次内务卫生检查 25日上午,驻训组织部组织由教官和驻训老师们组成的检查组针对参训学生宿舍再次展开了内务卫生检查。本次检查的方式以抽查为主,检查项目包括被子、床单的整理,脸盆、拖鞋的摆放,以及地面、柜子的卫生和违章电器的使用。检查期间部分抽查的宿舍出现了不叠被子以及违章使用电源等现象。本次检查的结果是一连、二连、五连的内务卫生较好。

驻训指挥部组织第一次训练汇演 25日下午,驻训指挥部在军训基地主训练场组织了本次军训第一次训练汇演。学工部陶好飞部长、李峰副部长和承训部队负责人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汇演。本次参加汇演的队伍是分别来自五个连队的队列班,汇演项目为立正稍息跨步、原地转体,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三种队列行进以及行军礼。各个参演队伍在汇演中都表现出了很高的作训水平,汇演评比竞争激烈。最终,一连、五连、三连的参演队伍获得本次汇演的前三名。

驻训指挥部针对全体参训学生开展艾滋病防控与公费医疗专题讲座 25日下午,驻训指挥部邀请校医院驻训刘静医生面向全体参训学生详细讲解了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并介绍了我校公费医疗的范围和手续等问题。同时,刘医生还对军训期间易发生的伤病及其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

★“两学一做”感想专题

“作为一个男人,就要挺起胸膛,站得直,声音响亮,动作干净利落!”这是今天班长不停告诫我们的话。

早上第一节训练时,我被选入了一个重新组成的班——国旗护卫班,也告别了二连八班。我十分激动,因为这个光荣的任务能够交给我们二十几个人,体现了首长和教官们对我们的肯定和信任。在国旗护卫班,我们主要训练齐步走和正步走。本以为很简单,但想到天安门阅兵时军人标准而整齐的步伐,我就知道自己还差得远了。果然,新班的训练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我所掌握的所谓的好技能和真正能拿到台面上的本领差距甚大。动作要整齐划一;站军姿要像个真正的男人,硬气、果敢、昂首挺胸、眼中有光;行进要动作整齐、步调划一、步速恒定、干脆利落……所有动作都整齐一致,不拖泥带水,否则你就担不起这项光荣的任务。

今天的经历告诉我,做男人要有男人样,经得了一切,扛得了一切,吃苦受挫不可怕,怕的是不敢坚持。作为党员,应当时刻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反省,不能因一点儿奖励消磨了锐气和不断进取的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才能去帮助和带动更多的人。

我们要让军训变得更有意义,正如操练场上所写的标语那样——军纪如铁,意志如钢,超越自我,自尊自强,挑战极限,铸就辉煌。

——军训国旗护卫班 学生党员 国际商学院 王立彬

天空中,那炙热的阳光直射下来,穿过层层军服,直入皮肤深处,我好像成为一只蒸笼,一点点地将躯体烤熟。尽管如此,这三天军训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锻炼了我的耐力和坚持,以及迎难而上的勇气。

军训中教官们把队列动作进行细致的分解,追求每个细节的完美才能实现整体动作的达标。这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是如此。

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名职业军人的精神所在。王安石曾言:“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与险远。”我想,只有像军人那样不怕苦、不怕累、不惧艰险,才能取得成功。

——军训二连七班 入党申请人 法学院 张天昊鹏

军训掠影

新的一天,整装待发

一步一动,整齐划一

表演科目训练,一丝不苟

互教互助进步快,全团尽显新风采

首次汇演,小试牛刀

宽严相济,尽显钢铁柔情

召开师生“两学一做”学习分享会

训练感言

“巾帼三连,绿妆红颜,铿锵玫瑰,绽放全团,绽放全团!”伴随着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连号,今天的军训继续展开。

军训是对每个人意志的磨练,是对每个学生身体与精神的双重考验。一声声“1234”是我们对自己的挑战,步步踏步走是我们对军人精神的体悟。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脆弱的我们逐渐变得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都变得英姿飒爽。我们蜕去了曾经的娇气软弱,为自己增添了更多的勇敢与坚韧。

军训更令我们难忘的是油然而生的对军人的无限敬意。我们在这里只是训练不到八天的时间,而解放军们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一年365天训练不辍。他们的毅力和坚持,他们为了祖国与人民而奉献的精神,令每一个大学生敬佩,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用一生去学习!

“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夜晚教官在路灯旁认真地教我们学习这首强军战歌,每唱一句他的目光愈加坚定,我们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军训三连 国际商学院 王乃卉

也许在大学校园永远无法见到这样的场面。清晨五点十分,宿舍里已然热闹起来,没有化妆打扮,而是充斥着叠被子、抻床单的声音。用腰腹和手臂的力量,将被子挤压出一道深深的痕迹,三指抬起,棱角初现,再耐心地用手指掐回每个棱角处多余的被罩。十分钟后,一个个豆腐块整齐地摆放在了平如纸张的床单上。还有拖鞋、脸皮、毛巾、牙缸……大家认认真真地将每一样物品按照教官的要求摆放。此时的洗漱间也是比肩接踵,不过虽然人多,却井然有序,为了让大家都可以洗漱,每个同学都提升了速度。

六点钟,我们在训练场集合,开始早训、早饭。七点五十分,训练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也是印象最深刻的项目——站军姿二十分钟。膝盖后挺,两腿绷直,双肩后扩,两手紧贴裤线,下颌微收,目视前方,每个动作都要精益求精。前十分钟感觉还好,十分钟后,多坚持一秒都成了一种困难。但看着周围努力坚持着的同学们,我若稍微动一下都会影响整个连。正如教官所说,我们只有为四连增荣誉的义务,没有给四连添麻烦的权利。最后五分钟,最后一分钟,我咬牙坚持,不仅不能出错乱动,还要把军姿拔得标准挺拔。“好的,时间到,大家休息一下。”听到这句话,我下意识地提了一下双腿,却发现已经无法动弹。这一刻,虽然浑身乏力酸痛,但心中却是满满的满足与骄傲,原来心中这份集体意识和坚持的力量如此强大。

——军训四连 外语学院 王漪蔓

今天是我站岗值班的日子。一大清早,在同寝室的同学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就早早爬了起来,开始了这次军训生活的第一次站岗值班。

五月的凌晨还带着一丝寒意,我站在楼道口,见证着宿舍楼里由一片安静到同学们都开始忙碌的一天。两个小时的时间说长不长,但笔直地站两个小时军姿还是让我们成了海的女儿——像在锋利的刀尖上走路一样,脚后跟的疼难以言说。到了该结束值班的时候,心中却又涌起一股不舍的感情。也许这次站岗值班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因为军训只有七天,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像一名军人一样保护大家的安全了。似乎已经可以预料到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将会多么不舍得我们挥洒过汗水的训练场,不舍得陪我们走过八天风风雨雨的教官,不舍得我们十八个人一起住过的309宿舍,不舍得每天早起半小时叠的“豆腐块

我满怀期待来到这里,相信离开时,我也会满载而归,收获满满!

——军训五连 英语学院 肖俏

日子一天天地来去,我们的军训也走过了三天。在这三天中,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团体,也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每天我们每个班的同学在一起生活起居,一起训练吃饭,同甘共苦。虽然有苦有累,但时刻能得到最热情的帮助、最贴心的问候,有些内心的满足与充满干劲与希望的感觉是我们仅依靠自己单打独斗感受不到的。记得一位哲人说过:“独自前行让我们走得更快,一同前行让我们走得更远。”军训生活还有几天,自己一人独扛一定坚持不了多久,但有了身旁的一群人,自己也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巨大动力。感谢并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个同伴,在未来的奋斗路上能够一起前进。有你们,不孤单;有你们,明天会更好!

——军训二连 国际商学院 李佳玮

时光飞逝,转眼就过了三天。大家每天一起训练,提升了相互间的友谊,而教官劳逸结合的训练方式也让我们在愉悦中不断进步。然而,军训不是度假,更多时候,它令我们“痛苦”。

军训的苦,苦在早起忙着整理内务后饿着的肚子迷迷糊糊去上早操,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齐步走麻的腿……

然而,即便如此,大家却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放弃。军训本就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磨练我们的意志。也许,只有挺过堆积在身体的各种酸累,最后才能练就坚实、挺拔与不屈的灵魂,才能收获耐力、坚毅、勇敢、不屈、团结等一生受用的精神品质。

我想,选择了远方的自己若在征程中遇到了艰难险阻,若想起军训时那个坚忍不拔自律努力的自己,便只顾风雨兼程,再无所畏惧。

——军训五连 国际关系学院 汤朝霞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自我战胜、锻炼自己的最佳机会。三天已经过去了,在这期间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这短暂的三天时间内,我想每一位同学都有了提高: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希望在剩下的日子里每一位同学都坚持住,克服困难,军训过后让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

——军训五连 英语学院 茹克艳木·阿不来提

每次回到宿舍,都觉得腿脚不再是自己的。虽然从小学就开始军训,来各种基地的次数已有五次,但昨天下午到今天中午的训练节奏和强度确实超出了以前的任何一次。我知道这是对大学生的严格要求,是对意志品质的磨练。除去身体上对军训的感知,我还在想,军训对于基地,对于教官,对于我们,都是茫茫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任务,而后多半无缘此生再见。短短的相遇应该怎么度过呢?仿佛我们与这世界的偶遇,虽然时间长短不同,但性质相同,我真希望这一周留下的不只有汗水,还有再次来到这里的可怀念的人和事。

——军训四连 外语学院 王子珺

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为期八天的军训过去了三天,虽短暂,却有诸多体验。今天中的两个小时是在站哨中度过的,这大概是我人生中唯一的站岗体验吧。午休时分,楼道里鲜有人迹,眼皮打架,困倦异常,实不可支,小憩倚墙,然深知有责任在身,便重又站稳军姿。余以为,站岗亦是对自我的磨练,同时更能培养起为集体服务的意识及团队精神。

三日来,只见教官严肃又不失亲和的面孔,同学们额上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耳中只闻一声声沙哑的口令,以及贯彻长虹的口号声。我更深刻地懂得了纪律和坚持的意义。眼前虽然尘土飞扬,心中却满怀信念与神采。对接下来的训练,我们报有强烈的期待。

——军训三连 国际商学院 赵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