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军训专题

军训每日播报(五)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

军训每日播报(五)

2016526

★工作动态

驻训指挥部开展党员践行活动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驻训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在参训学生党员中开展以“党员军营亮身份,知行合一讲奉献”为主题的党员践行活动。除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军事训练中创先争优外,从523日到26日,临时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相继开展了“替战友缝一件衣裳”、 “帮站岗同学打一次饭”、“进行一次理论学习并宣传党的知识”、“帮校医打扫一次卫生”、“给指导教师帮一次忙”、“为连队做一次内务”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细节之处传递正能量。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增强了对“做合格党员”的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了以知促行,做到了“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连队加强训练,军训科目初练成 根据训练日程安排,参训学生从525日起开始进行不同科目的专项训练,训练强度和训练难度逐渐加大。截至526日晚8时,分列式、国旗班和五个表演科目都已进入“踏乐”整合训练阶段,初显严整军容。据悉,驻训指挥部将于527日上午在主训练场组织本次军训的第一次合练。

驻训指挥部为学生加餐新鲜水果 为保证参训学生的营养需要,驻训指挥部制定了加餐计划,连日来为学生采购新鲜水果。526日,第二批水果运抵军训基地,并在午餐时进行发放。在各连指导员和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发放工作有序进行,每名参训学生都领到了个大味甜、营养丰富的苹果。“辛苦训练之余能够收到贴心的苹果,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感谢学校!”一位学生在军训感言中如是写道。

★“两学一做”感想专题

学习:学党章、学讲话、写体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为带动全体师生党员在军训期间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驻训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军训期间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通过开展军营理论学习活动教育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

开展军营阅读党章、抄写党章活动。党章是党员的行动指南。驻训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章和党规,要求全体党员在军训期间认真阅读、学习党章,除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外,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

开展军营学习系列讲话活动。驻训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为党员印发了习近平对青年的重要系列讲话,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学习,引导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

组织党员撰写学习教育体会。进入军营第一天开始,驻训临时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求党员每天坚持撰写心得体会。学生将军事训练和思想修炼相结合,就军训感受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感受、谈体会,总结自身收获,反思自身不足,改进自身作风。

践行:党员军营亮身份,知行合一讲奉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落脚点。驻训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按照中央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要求党员将学习教育落在实处,除了在军事训练中创先争优,还要坚持在在训练之余开展军营志愿服务活动。

在支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在军训期间相继开展了“替战友缝一件衣裳”、帮站岗同学打一次饭进行一次理论学习并宣传党的知识帮校医打扫一次卫生给指导教师帮一次忙、“为连队做一次内务”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从细节处传递正能量。

通过踏踏实实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师生党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相结合,在实践中增强了对“做合格党员”的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了以知促行,做到了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通过开展军训“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参训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得到极大提升,集体意识普遍得到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军训掠影

队列齐整,士气振奋

匕首木枪,英姿飒爽

齐眉长棍,舞动青春

我是队列长,训练是榜样

以我红心,护我红旗

利用训练间隙,认真讨论学习党章

在生活训练中,努力做合格党员

加餐有苹果,各个吃得香

驻训医生、教师共同努力处理同学伤病

夜幕虽已降,同学加训忙

训练感言

转眼间,我已度过了五天的军训,静下心来思绪沉淀,最大的感受已不是最开始的又苦又累,而是时光飞逝,开始珍惜每一天的训练,珍惜与身边的同学挥汗操场,与教官共度短暂时光的种种。

感受心态的变化,是我这几天收获最多的一件事。一开始来到这里,面对着八天的军训任务,同学们心里大多是觉得辛苦的。可是这几天随着会操的逐渐到来,明显能感受到身边同学们高昂的斗志与训练的热情,身在一连,就绝不为一连蒙羞,定要为一连争荣誉。分列式方阵的正步训练,“一步一坑”的动作要求,每一个人都流着汗咬着牙坚持下来了,从最开始感叹走队列的苦与不易,到如今的用心踏步、踢正步,力求腿成一线、身成一线,落地声汇成一个音,大家的热情与斗志点燃了整个队列,让漫长的训练时光也变得精彩万分。

从抱怨环境到适应环境,从抵触到坦然接受,从厌恶到不舍,军训的魅力让我们着迷,感悟军之魂也让我们成长。

——军训一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戴宇豪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5月末,为期八天的军训如火如荼拉开了帷幕。我们感到这时间又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与快乐。现在八天要过去一半,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不停止训练,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积,最后变成坚实、挺拔与不屈服。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耐力坚毅与不屈,无论今后我做什么,都能凭借这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军训五连 保险学院 熊佳蕾

军训的日程已经过半,在过去的五天中,我们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和要求,我深刻地感受到一句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一开始叠豆腐块还是吃饭时候的安静就餐,无论是按时到达训练场地还是训练中每一个微小细节的高标准严要求,最终都形成了一种整齐划一、严谨有序的氛围与景象。虽然这种严格的要求,苛刻的标准形成时十分残酷,但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就是胜利者。虽然几天中我们腰酸背痛,腿疼脚疼,精神高度紧张与集中,但每当我们完成一个科目的训练,那种巨大的成就感是无以言表的。规则与规矩,是保障民主与自由的前提,无论是在训或者是回校之后,守规则讲规矩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小到各种道德规范,规章制度,大到法律法规,无不在约束着我们的行为,却又保持着我们自由民主的权利。守住这些规矩,也是守住我们每个人的底线。

——军训二连 商学院 李嘉玮

5:30起床,6:00集合完毕。军队中最重要的还是时间观念。不知从何起,守时与准时在众人面前已经不再重要。生活中,定好的时间到达时也只有寥寥数人来到,久而久之,约定的时间不知不觉变成最早到达时间。对时间的无视与冷漠是对他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时间的不珍惜。希望军训后可以提高时间意识。

再者是一上午高强度的训练对久倦不练的身体再次发出警告。体力不足使上午变得漫长与艰难。对自己动作细节的认真,漫天飞扬的黄沙,军训开始像个军训样。然而在不易中坚持不懈,想必也磨练人的耐力毅力。人生同样是个自强不息、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

没有经历军训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第一天的军训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早已衰退的体力,虽是自小军训便耳熟能详的军姿与其他训练,但想完美准确地做出每个动作仍是不易的。精益求精应是每个人的理想追求。接下来的几天,尝试去过一种单纯的生活,在简单单纯的安排中过生活的另一种姿态。愿经过军训洗礼的自己有所得、有所不同。

——军训四连 中文学院 胡晶莹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经过几天的磨练,自己对军训再也不像当初那么恐惧了,也没有觉得那么辛苦了。今天,从军训,我又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是的,团结合作才是最重要的。每当有同学跟不上拍,教官都会要求我们重做一遍,直到整齐;每当我们队形乱了,教官都会很严肃地告诉我们,想取得成果,不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互相帮助,团结合作,把集体意识牢牢记住,与周围的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成果。他反复告诫我们:我们是一个班,是一个集体,只有与同学团结合作,才能共同进步。

是啊,在如今的社会中,人际交往与合作成了重要的事,一个只严于律己的人是不够的,只有牢记集体责任,发扬合作的精神,才是可取的。团结就是力量,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同时,也很想感谢教官的付出,希望军训这八天,会成为记忆中永不磨灭的风景。

——军训五连 统计学院 曾佳怡 钟平

在一连二排十班已经待了五天了,不可否认,军训生活确实很辛苦,尤其在进入了刺杀操方阵之后,更为辛苦。说实话,我感觉天气还是很闷热的。但随着慢慢投入之中,发现外界的干扰渐渐变小。站军姿刚开始感觉很累,站久了,便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一块铁一般。也许这就是一个锻造的过程。军训很苦,但我相信一定值得我在将来慢慢回味。

在训练之中,似乎有种内心最张扬的东西宣泄出来,那种热血与激情感染每一个人。我开始真正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整齐一致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似乎让人忘记了个体存在,只有一个集体一个声音。

——军训一连 国际关系学院 李逸凡

当汗水从额头滴下,再慢慢滴落,留下一丝痒意时,偶尔也会为自己坚持不动,坚决不打报告请示擦汗的坚定信念所感动。我是一个不太上进的人,但真正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这样的斗志在平时慵懒的生活中难以激发。放在平时,我会用纸巾擦去脸颊的汗珠,但今天,作为一名暂时的军人,我必须坚持。因为军队的纪律高于一切。这里没有形象,没有个人,有的只是集体荣誉与严明纪律。

军训很苦很累,苦在脚上磨出水泡,苦在因踢正步而麻掉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在进行最珍贵自我磨砺、自我考验的过程中,半途而废只是耻辱的代名词。咬牙坚持,永不言弃,相信当这段时光成为过去时,我们收获的将是受益终生的财富,是耐力、毅力、勇敢、不屈,是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是规则意识、纪律意识。铭记此行,定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成为冲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勇者!

——军训五连 英语学院 童谣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脆弱的我们慢慢变得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训练生活的几大特点,从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油然而生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一天下来,脚后跟的酸疼到躺在床上时并没减轻,反而更加明显,这提醒着我,今天的一天我做到了,我成功坚持了下来。军训是艰苦的,但我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一切都令人记忆深刻,是美好的。

——军训四连 外语学院 田圣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