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国际学院举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精神,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4月28日,国际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并举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刘金兰书记首先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从教育学习背景、总体方案、具体内容、主要安排、具体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两学一做”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随后,刘书记用“数说”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经常出现却容易混淆的党建知识,如“一岗双责”、“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种形态”、“五个清单/五大发展理念”、“六大纪律”、“红七条”、“八项规定”,这些新闻报道、通知讲话中司空见惯的数字词语,经过刘书记的梳理讲解,变得通俗易懂,一目了然。最后,刘书记深入解读了4月15日李克强总理考察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技大学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广泛阅读,为我校建成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活动结束后,刘书记通报了本学期支部主要工作,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本科教学评估”,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创新理念,为推进我校正在进行的全面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