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党委宣传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 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20165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 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长张小锋主持,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张小锋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从网信事业发展、网络生态、网络核心技术、网信安全与发展、互联网企业使命感、责任感以及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这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在互联网+时代,每个高校师生都是网民,网民在哪里,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不能出现空白。

张小锋部长强调,当前,高校要把学习贯彻“4.19”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创新”为驱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勇担培养网络核心技术人才的重任,同时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做理性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注意调动广大教师不做网上“沉默的大多数”,党政管理和服务部门人员要善用网络,克服“本领恐慌”,做好“网上的群众路线工作”,努力为建设网络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张小锋部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我校网络文化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转文风,文风要鲜活生动、贴近师生。二要加强学校多语种网站建设,突出国际化特色,打造国际品牌。三要进行网络文化建设相关培训,克服短板,提高业务能力。四要多关注校内外舆情热点,掌握舆论动态,及时发声。五要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建立网络信息直通车,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和学位评估工作传播正能量。

宣传部全体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贯穿始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要提升业务能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高度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克服短板,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传播贸大声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