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保险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暨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 供稿)为推动学院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保险学院分党委于55日下午在博学楼801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暨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学院分党委书记黄薇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教育的学习内容:一是学习党章党规,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是做合格党员。接着黄书记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新出台的《纪律准则》和《处分条例》,黄薇强调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言行。

结合当前中央高等教育改革精神和教师党员工作实际,黄薇和大家共同学习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座谈会讲话相关内容:高等教育是创新动力的来源之一,大学是创新的主体,需要大力开发学生原始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总理在座谈会上初步提出要加大办学自主权、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内容,为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具体方向。书记表示,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才能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随后,为做好专题学习教育,黄薇结合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分党委工作实际,向学院全体党员部署传达了学院分党委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2016年,学院将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个人进行网上学习和分段自学,逐步学习掌握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分党委通过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习会,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具体形式,共同推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会议最后,黄薇要求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要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