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王玲书记为党委职能部门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5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系列党课,王玲书记围绕“做好高校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作专题党课。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王玲书记首先分析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对党委和党委职能部门提出新要求。党委职能部门应研究变化适应形势的要求,转变思维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彻底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务实向上的工作作风是当前“两学一做”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当前重点把握思维方法:一是要整体性思考和把握高校党委工作,把党的工作放到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中思考和谋划,放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事业发展和建设国际知名特色一流大学理论框架下思考,确保思想理念、思维方式符合时代潮流、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二是互动性思考党委职能部门工作,重点研究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社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思考人才培养总目标、学校师生党员等与党委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围绕人才培养重点考虑党委职能部门相互之间有效互动和工作配合,力求党委各职能部门间对实现总目标的整体效能,最大发挥整体正能量。三是掌握实事求是思想方法,在实践中整体性思考实事求是,把握立场、观点、方法、价值观等关键问题,提高党委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质量和调研、写作等方面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整体发展。

对于当前做好高校党委职能部门工作,王玲书记结合当前“两学一做”问题导向,重点提出几个方法:一是提高调研水平。针对调研中存在的目标不清、缺乏整体性思考和价值分析等问题,明确调研目标、集中力量、专注调研对象,然后进行信息材料收集、分析和判断并对调研目标进行价值分析,得出结论。二是提高撰写报告水平。各类报告要明确重点、内容充实、形式简洁、用词准确。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要结合校情、突出重点问题、贴近师生需求、养成朴实具体的文风。三是提高处理工作突发事件的水平。

王玲书记指出,高校党委职能部门工作有规律可循,在“两学一做”中要加强学习思考,注重总体把握和价值判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带动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接地气”,“是党性教育也是思维方式和具体工作方法的双重指导”,通过专题学习,对党委职能部门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对转变思维方式、提高工作水平有进一步的理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