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交会志愿服务专题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与副市长程红慰问我校京交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31日,我校志愿者全天服务时长980小时,累计总时长7253.5小时。当天是京交会最为繁忙的公众开放日,所有志愿者满负荷运转。但让所有志愿者振奋的是,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与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我校志愿者,并予以高度评价。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与副市长程红

李伟:贸大和京交会的专业太对口

3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与副市长程红一行来到第四届京交会新闻中心,看望、慰问参与报道的媒体代表。在门口的资料取阅区,李伟和程红详细翻阅了京交会的会刊和相关报纸。

李伟专门询问了台后志愿者,在得知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时,李伟感叹道:“专业太对口了!”

慰问志愿者

程红:北志联要和贸大一起做好志愿者们的强大后盾

副市长程红在北京市商委副主任、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主任倪跃刚以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的陪同下还专门慰问了展区大厅主咨询台的志愿者。

志愿者贺晓东、谢晨辉是曾经服务于APEC的老面孔,其中谢晨辉在APEC高官会议的时候曾被程市长慰问过,第二次见到市长她觉得更加亲切温暖。

金玉薪代表全体志愿者为程市长准备了金色的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徽章,郭新保主任表示,程市长共巡视慰问过三届京交会志愿服务工作,这次的徽章是她收到的第三个。

看着大家的好状态让我想起了这两天和德国科隆市市长交谈的情景,科隆市市长说很羡慕北京健全的志愿服务体系,尤其称赞了北京市志愿者的高素质,并说希望科隆能好好学习北京市的志愿服务工作。现在,咱们的志愿者已经俨然成为了北京最重要的名片。程红感叹道。

在展台旁,倪跃刚主任详细介绍了此次京交会的志愿者岗位情况,强调了此次所有志愿服务全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所高校提供。郭新保主任补充道此次京交会结束后将和贸大签订长期的合作备忘录,此届开始由贸大负责未来京交会的所有志愿服务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京交会的专业对口,这是很好的事情。程红说,“志愿服务是高校实践育人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通过最近几年的大型志愿服务工作,我们看到学生确确实实在里面学知识、长才干!”

当听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服务南广交、北京交的历史时,程红连连点头:“好的传统要延续,好的能力要培养,好的保障更要跟上。希望北京市志愿指导中心要和贸大一起,要关注志愿者的岗位安排、交通保障、饮食情况,还要让志愿者们回到学校后能够好好休整,一定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立体保障!”

京交会志愿者

志愿者:我们是螺丝钉般的“蓝精灵”

“穿着北京志愿服装的‘蓝精灵’穿梭在会场和展台的各个角落,成为京交会顺利高效运转中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也是北京精神形象的体现。”来自京交会国际经济研究部的郑休休在服务日记中写道。志愿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付出,同样也在于收获,信息与安保部的张丹侬谈到:“我是信息与安保部的志愿者之一,在京交会期间的主要任务是在E3入口的安检处使用上图的闸机扫描并检查与会人员的证件和门票。这样的工作令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遵守规则和制度的重要性。

第四届京交会即将在61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岗位上,志愿者们将争取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