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严守学术准则永葆党员本色:林桂军副校长为三部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岩)12月16日上午,副校长林桂军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为学刊部、学科办、科研处全体党员上党课,对如何理解和在高校中履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刊部、学科办、科研处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参加。

林桂军首先逐条介绍了《准则》内容,强调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结合三部门具体业务,要求全体人员要增强党员意识,创新意识,职业道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本色。

在《条例》的解读中,林桂军对一百三十三条逐条逐句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条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党从立规方面列出的“负面清单”,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守党规党纪的底线和红线。针对《条例》提到的问题,他要求三部门要在项目立项评审、论文发表审核、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意识,严守学术准则。

林桂军的讲解激发起全体听讲人员的强烈共鸣,三部门参会党员表示,林桂军专题党课内容具体,密切联系工作,深受教育。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党规党纪“负面清单”的理解,提高了党员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准则》和《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学术准则,永葆党员本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