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准则遵守党纪:王玲书记为全体本科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 供稿 摄影 王艾嘉) 1224日下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王玲书记专题报告会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王玲书记以《学习准则 遵守党纪》为题为学生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峰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本次党课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主持。

王玲书记从如何看待从严治党和怎样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王书记用鲜明的观点和生动的事例向学生党员们分析了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和主要特点。王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深刻地认识反腐败斗争,积极支持并坚决服从党的决定,以身作则,不触碰任何红线。王玲书记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学生党员解释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和“六大纪律”等重点内容。王书记强调,人的意识和行为是一体的,学生党员要在学生阶段树立好关于“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正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与学生党员的互动交流中,王玲书记回答了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王书记指出我们党有高度的决心和坚强的领导,通过完善制度,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一定能有效遏制腐败。

王玲书记的报告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中反响热烈。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依然表示,王书记围绕“学习准则 遵守条例”的主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从怎样看待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为切入点,详解了中央开展反腐斗争和力推党风廉政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进而明确了学生党员应如何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紧扣“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五大亮点”和“六大纪律”阐释了《准则》和《条例》的核心内容,让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英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戈林表示,听了王玲书记专题报告会很受教育。王书记对“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深入浅出的阐释,发人深省,使我对“立德树人”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是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为自己和学生把牢共产主义信仰的“总开关”;二是要继续保持踏实做事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丰富学生党支部活动的载体、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切实将本次专题报告会带来的思想洗礼和觉悟提升转化成全心全意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不竭动力。

金融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顾新宇表示,王玲书记对《准则》和《条例》的全面解读,点明了党员的行为准绳和纪律红线,纪比法严,纪在法前,不论是反腐问题还是纪律问题,作为高校中的老师、学生应当以身作则,从我做起,教师们含英咀华培样人才,学生们勤奋踏实树立品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贸大定会向世界一流大学逐步迈进。

外语学院2013级江涵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学生,我十分有幸聆听了本次王玲书记关于学习准则,遵守党纪的专题报告会。我将以王玲书记的讲话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准则条例,同时以身作则,将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我也相信,只要每一个学生党员能够将这份力量不断传递下去,我们的党和国家必将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国际关系学院2013级王涛同学表示,王玲书记的讲话引起了我的深入思考,那就是在社会实践中,如何处理好义与利的关系。在人生道路上,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利益抉择,这时候什么样的利益才是真正好的利益就值得我们思考。从王玲书记的讲话中,我学习到,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就一定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分清公与私的关系,在社会生活中,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取不义之财,牢记党的教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金融学院2012级王菲同学表示,今天听了党员先锋工程报告会,在会上王玲书记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进行了解读。王玲书记提出,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工作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并且将会越来越严格。原因在于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党内的腐败问题也在发展,中国在经济转型的时刻面临着多方面的困难,全面从严治党是克服各项困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前提。

国际商学院2013级涂芮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成为党员的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学习准则,遵守党纪,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认真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主动接受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为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戈婧同学表示,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应该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每个人都有私心,但是当我们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当我们对着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我们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必须做到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这是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