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从严治党:施建军校长为公管和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公管学院供稿)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教育部党组的指示,2015年12月24日下午1:30,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施建军校长为公共管理学院和英语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翠萍和公管学院分党委负责人滕云分别主持了党课活动的开场和最后总结。

会议现场

施建军校长从我校违规违纪的真实案例出发,强调了“一岗双责”的重要性以及“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他认为,校长不仅要认真履行政岗位职责,也负有从严治党的职责。施建军提出“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对党员的根本要求,要改变对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存在失之偏软、失之偏松、失之偏宽的现象,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施建军校长讲党课

会上施建军校长结合我校的现实情况,为教师党员逐条解读了《准则》,并概括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前者提出了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八条自律规范,后者设立了五十八项“负面清单”,使在座的教师党员对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要求有了新的认识。施建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此,党员重点要解决好 “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这四大关系,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先苦后乐;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自律规范,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施建军校长还重点指出我们目前存在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包括违规因私护照出国个人事项报告不诚实不规范违规兼职取酬违规侵占科研经费、存在组织纪律问题等,这些问题都需要特别关注、严查严办。

施建军校长表示,我们应该借助此次事件,汲取教训,深刻反省,引以为戒。为了更好地实现我校“十三五”奋斗目标,必须依靠一个干净的、纯洁的、具备先进性的党,必须坚定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党员应该从理想的角度来看“从严治党”的价值、利益以及对社会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只有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之路。

希望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教师能够对“从严治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党内如何遵纪遵规有一个全面的把握。要求各位教师党员牢记党员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在教学、科研、管理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两个学院的党员教师表示施校长这次党课让人警醒,非常必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