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专题

英语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制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15924日下午15:50,英语学院于1314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总结暨十三五规划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学系正副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施建军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就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做出指示。

会议分三个环节:院长汇报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参会人员畅谈十三五建议,施校长讲话并作指导。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会议。

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代表学院就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汇报围绕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就学科建设、招生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对外交流、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九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阐述,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期待这些问题和困难在十三五期间能得到解决。

参会的各位老师针对学院发展瓶颈,就建设一级博士点、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科研合作与国际化、精品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师资力量短缺等问题畅谈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施建军校长对英语学院十二五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做出要求。施建军校长指出,首先要到几个财经类大学、外国语大学和重点综合性大学进行充分调研,明确十三五的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充分考虑英语学院的特点,将出国进修、学院自身发展需要、援疆支边、附中附小课程建设及行政人员编制等问题全面考虑进去。科研工作中要分层次分批加强科研梯队的建设。在学科建设中,将一级博士点建设作为重点,加大申报力度;进入英语+的时代,将商务英语更加细化,翻译专业推出系列世界名著、英语教育交流走出去。结合学科专业的建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找准三个突破口,培养专业学位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创业型人才。在做好校内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援疆支边、孔子学院、附中附小等社会服务,争取在十三五期间能推出进入国际组织和国家智库型的专家人才;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另外,要重视校友工作,让校友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从而为母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施校长指出,现在是十三五规划的制订阶段,期待在学院形成上报方案时再次前来参与更大范围的座谈,听取更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落到实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