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专题

校领导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10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率队,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各学系主任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鸿韬主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向专家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他说,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关系到学院未来若干年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成效,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各学系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洪俊杰分别从学院发展现状 “‘十二五规划建设成果“‘十二五规划建设完成情况对比“‘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1000多篇,其中国际SSCI期刊论文140余篇,A类论文10篇,B类论文48,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的论文300余篇;家自科基金项目47项(含1项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含2项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7项(含1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其他省部级项目14项、国际合作项目近20项、其他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60余项;引进教师33人、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12人、国内学者7人,海外学者5人、1人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1人入选人社部百千万人才人选等建设成果。

洪俊杰院长分析说,目前,随着国家战略教育深化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根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精神,在创新型社会与双创人才培养的需和首都功能与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建设和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学院初步确立十三五期间打造立足中国的国际知名、亚洲一流学院的总体目标,致力于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建设一个培养国际经贸领袖人才的教育基地,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造及交流新知识、新思想的学术重镇,一个服务于中国全面开放型经济决策和建设的高端智库。同时洪院长还结合学院已有的发展基础,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四个角度设计了学院的未来发展蓝图,也希望学校给予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与会人员做了充分沟通与点评。

施建军校长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做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二五建设期间取得的多方位、综合性的建设成果,为十三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施建军校长指出,希望学院要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和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凝练具有特色的学科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全面分析、规划专业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确定合理培养规模,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加强留学生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制体制创新的思考和探索,搭建高端研究平台,充分整合、吸引和发挥外部资源优势,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取得突破提供有力保障,全面提升学院各方面建设水平。

校党委王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的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王玲书记希望学院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学院建设目标,把握和制定一流水平建设的具体目标和措施。聚焦的目的是为了创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要紧密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和要求,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体系的设计,整合资源,争取更多资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表示将根据校领导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学院制定一个科学合理、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的发展规划。

校长助理王强、党办主任王涛、校办主任孟令东、学科办处长仇鸿伟、人事处处长郭敏、国际合作交流处长张翠萍、校办副主任杨晓平、人事处副处长高玲等一行随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