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第三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倩 赵若伊 摄影 万宏洁 乐浩楠)2015711日,第三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年会以“文化企业海外投资经营与政策支持”为主题,邀请了中外多位学者教授进行发言讨论。会议由特邀教授演讲、名家对话、主题研讨三部分组成,持续近八个小时,于17:30圆满结束。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乔东亮、对外经贸大学公管学院院长范黎波

9:00,第三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准时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乔东亮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范黎波教授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名特聘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教授担任主持。

赵忠秀副校长致辞表示,我校始终坚持着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国际化办学理念,为共和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大型国际会议、暑期学校、国际文化节的举办,使我校最大限度地汲取了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和人类优秀科技成果。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大幕的开启,搭建了一个学贯中西、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更上一个台阶。

开幕式现场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乔东亮表示北京联合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教学科研上是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通过合作办学、学术研讨等方式不断深化合作,希望此次年会能就文化、文化人、文化创意的讨论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发展现状,并对在场嘉宾表示欢迎、对本次年会表达祝愿。

到场嘉宾及主持人吴承忠教授

开幕式后,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Margaret J.Wyszomirski 以“UNESCO Creative Cities”为题做了年会开场报告。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佛罗里达大学教授Fevzi Okumus中国传媒大学范周教授、武汉大学傅才武教授分别就“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Field、“文化走出去之症结”、“文化走出去之症结”、“文化体制改革”为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

“名家对话”环节,英国利物浦大学教授David Paul Shaw、美国波士顿市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Julie Burros、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Gary Swanson、范周教授、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天创国际演艺制作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静扬在讨论中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文化传播与贸易的观点体会、本土地区所面临的文化贸易难题,并对国内外文化传播与贸易现状进行了分析。

各位专家学者(一)

会议进入“主题研讨”环节,十六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文化城市与文化产业”、“文化经济与文化贸易”、“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三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长松以“中国民营文化企业境外投资经营的政策困境研究”为题,进行了研讨会的第一场报告;美国波士顿市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芝加哥市文化部前文化规划主任Julie Burros以“Boston Creates A New Cultural PlanAn Overview of the Process to Create the First Cultural Plan for the City of Boston”为题,分析讲解了美国波士顿市文化规划的成果及现状;台湾中山大学剧场艺术学系副教授张智华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副教授Jonathan Paquette分别就“台湾中大型剧场之风险辨识、“Museums and Social Media: Institutional and Professional Transformation”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

专家学者(二)

1730,本次国际文化管理年会落下了帷幕,各位到场专家学者们在会后依然热情不减,积极交流。本次年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英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暑期学校)共同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