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40年院庆专题

[公管院庆40年] 德国科隆商学院院长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3日 编辑:

德国科隆商学院院长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

来访我校及公共管理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管学院、国际处供稿)2015417日,德国科隆商学院院长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一行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与来宾进行了工作会谈。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对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现状、国际合作与交流、孔子学院建设、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并表示我校愿意与科隆商学院在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感谢赵忠秀副校长的热情接待,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方向和特色。她表示,德国科隆商学院十分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此次来访旨在推动与UIBE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就与公管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细节进行沟通。科隆商学院希望能适时与UIBE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校际交流。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随行访问。双方就我校国际组织本科实验班和国际组织人才需求和培养过程等话题交流了意见,并表示未来会加强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公管学院滕云书记、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副处长陪同会见。

随后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一行来到宁远楼620会议室与公管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议由公管学院滕云书记主持,双方就国际交流合作及交换项目进行了探讨。

滕云书记首先对德国科隆商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公管学院的概况、各学系的专业方向、教学科研水平及在座教师。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对公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明此行的目的在于加强相互了解,寻求合作机会

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简要介绍了科隆大学设有5个主要院系,分别为经济系、法学系和哲学系、医学系、数学自然科学系、教育系。学院采用混合式教育,融合宏观、微观课程,同时也是一个多元化、多国化的院校,在研究生方面也与多个国家有交换合作项目。

随行的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对其所在机构的培训中心概况、硕士课程(管理发展专业;国际贸易法专业;知识产权专业;职业安全与卫生;世界文化遗产专业;企业社会责任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

Elisabeth Froehlich教授一行跟公管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换项目、科研合作等交换了意见。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并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友好合作,共促发展。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交换了礼物,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