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忆吾.正青春——2015年本科生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5日 编辑:

忆吾•正青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汝鲁恒 摄影 吴嘉权等)617日晚,图书馆报告厅热闹非凡。1830,“忆吾•正青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毕业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晚会以合唱《心之旋律》开场,悠扬的旋律、柔美的歌声,合着视频中毕业生缓缓走过校园每一个角落后告别母校的步履,引发全体毕业生的共鸣。随后的歌舞表演《一想到你呀》温情而热烈,青春的律动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将晚会气氛引向第一个高潮。

青春伊始

初入惠园,青春伊始,带着懵懂和迷茫,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四年的时光,惠园见证了每个人的成长。由国际商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金融学院和舞蹈团同学带来的三段爵士舞串烧动感热辣,象征着毕业生在校期间近1400天激情燃烧的岁月。木三吉吉、姿艺王为组合的两首歌曲串烧《你曾是少年》和《当》饱含深情,赢得全场喝彩。小品《要是能重来》讲述了女汉子变身女神、学渣成为高富帅和暗恋变热恋的三个故事,故事紧贴惠园学子实际,包袱层出,笑点不断,而结尾的“无遗憾,不大学”又引发了毕业生对四年大学的总结和思考。

随后的献礼环节,毕业生将写给2015级新生的50封信,用包裹以毕业礼物的形式送给母校,由王云海老师签收——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将青春记忆留在贸大,并将四年的成长和总结化作对学弟学妹的谆谆善诱,随着入学录取通知书送达到新生手中,完成贸大新老学子情感上的联结。王云海感谢2015届毕业生为贸大赢得的荣誉,并送上真挚的祝福:“世界这么大,常出去走走;贸大这么小,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欢迎大家!”他透露,今年学工部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为每名毕业生特别订制了刻有自己专属学号的纪念校徽。

青春轶事

本篇伊始的视频中,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的诚挚祝福与不舍之情在言语间表露无疑,同学们也为这依依惜别的师生之情而感伤。歌曲串烧揭开了“青春轶事”的序幕:金融学院辅导员顾新宇和学生带来的《光阴的故事》唤起大学时光的种种往事;中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悠远神秘的嗓音完美演绎了《流浪记》;外语学院辅导员李彦一首深情的《背包》与身后的毕业年级辅导员照片特辑引来学生们阵阵欢呼。外语学院去年因病住院的袁帅同学也来到了现场,已经逐渐好转的他和大家快乐地打招呼,他感谢曾经帮助过他的所有人,并真心期望自己也能早日康复,完成学业,同时还送上了自己对同年级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随后的民乐弹唱《无关,风月》古朴典雅、音韵悠长,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民族舞《风酥雨忆》舞姿曼妙、意境深远,展现优雅的古典美。

青春一世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青春一世”篇章由毕业生访谈《点亮青春》开启。6位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采访,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愿——他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藏和哈尔滨工作,遍布祖国的东西南北,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岗位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上台,他们的朗诵合唱《和你一样》阐述了西部支教的真正意义,表达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决心。华尔兹舞蹈《贸大圆舞曲》高雅优美,展现了贸大人儒雅大气的精神风貌;合唱《友谊地久天长》歌声嘹亮,道出了毕业生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

在晚会开始环节,还特设了红毯环节,精心设计的签名背板安放在报告厅一层的主楼梯口,长长的红毯延伸至报告厅门外,带给毕业生隆重及热烈的毕业仪式感。毕业生们纷纷走上红毯并在背板上签名留念,定格这美好瞬间。报告厅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视频回顾了2011级同学四年大学的点滴往事,带领同学们走进四载的光阴隧道,毕业生代表采访则展示了毕业生们四年来的满满收获,以及对母校的情深寄语和珍重祝福。

校学工部部长王云海、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文化艺术教学部主任苗冬青、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春蕾、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及关工委老领导和我校部分职能部门的老师们出席晚会。晚会由校团委主办,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中文学院承办。

伴着恢宏的UIBE之歌,晚会缓缓落下帷幕。忆往昔,青葱岁月,四年时光谱华章;而如今,前路漫漫,启程奔赴新征途。忆吾,正青春。真诚祝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