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王循:活出自我,认识世界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9日 编辑:

王循:活出自我,认识世界

记者 何怡欣

王循,国际关系学院,2011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GPA专业排名第一,连续获三届“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担任队长的暑期实践队获“北京最佳暑期实践团队”,曾在路透社、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担任实习记者,现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并已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

在王循眼中,“活出自我”这一信条始终贯穿她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四年的大学生活,她出色地诠释了自己对大学本质的理解——“活出自我,认识世界。”

明确目标,坚持走自己的路

大二时,王循作为学院本科交换生奖学金的唯一获得者,前往美国堪萨斯大学交换学习。这一次经历让她感受到了美国不同于中国的教育风格,并由此萌生了出国的想法。在多数人还在为选社团活动还是学习,读研还是工作而纠结时,她已经早早确定方向,并一步步努力,使目标逐渐清晰。“大学的选择是很多,但你必须得有一个目标,走自己的路,不能把精力花在每一个可能的选择上,否则一件事也做不好。”

这样的感悟也与她自己的经历有关,她也曾想同时抓住几个机会,结果让自己很烦躁很疲惫。在她准备GRE考试的过程中,她同时跟着老师做科研,在路透社实习,上BBY课程。“做的事很多,但却什么都没做好。”多重的压力让她度过了焦躁的七月,经过权衡,她最终决定放弃科研,暂停实习,专心准备考试。回到最初目标清晰的道路上,她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回顾过往,不舍四年点滴

谈起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王循笑着说:“我好像还没有真正感觉到就要毕业了。”但一提起四年间发生的点滴,谈到即将要分别的好友、老师,她流露出浓浓的不舍。

“我一直觉得贸大是非常适合我的学校,这里的女生都很有拼搏精神和竞争意识,贸大的校园活动也很丰富,我很喜欢这种竞争的、活跃的氛围。”而提到老师,她立即想到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冯峰老师。原本她只是冯峰课堂上一个普通的学生,只因为她写的一篇读书报告,冯峰专门找到她,和她在课下交流,看出她喜欢中国文化,冯峰还给她推荐了许多书。“冯老师在生活上思想上都帮了我很多。”

坚持爱好,学会诗意地生活

王循在学业上严谨不服输,在生活中却诗意而浪漫。她喜欢游泳,喜欢艺术,憧憬着到法国学习制作她喜欢的甜点和咖啡,也向往有一天能到拉萨的画廊里工作。无论每天有多少事需要完成,王循还是会坚持阅读。被问及坚持阅读的诀窍,她说:“你要把读书当做一件重要的事,列在你每天需要完成的事项列表上,提醒自己去阅读。”从张爱玲的爱情悲剧到胡兰成的《山河岁月》,一提到她喜欢的作家,她便打开了话匣子,娓娓而谈。

大学里选择众多,但做出适合的选择却并不容易。王循表示,成功并不在于你走过多少条路,而在于走好你想走的那一条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