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特稿] 难忘的生日:我校APEC志愿者在活动中“庆生”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玲)86日是APEC第三次高官会议正式举行的第一天,文件中心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者们面对大量的文印工作在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但是学校的APEC志愿工作组早准备好了蛋糕和祝福,在中午的短暂休息时间为志愿者朱子月和谢涵逸同学过了一个特殊的APEC生日。

大家一起过生日

为了确保早上九点开始的会议所需文件准确无误,我校志愿者七点就到达工作场所开始了紧张、繁忙但却秩序井然的工作。一个上午的忙碌之后,同学们吃完午饭在休息室开始了短暂的休息,此时,随队负责人张杉杉老师和几名同学一起手捧蛋糕走进了休息室,其他同学则按照事先安排,齐声呼唤两位寿星出场。这意外的祝福让两位同学既惊喜又感动,伴着小伙伴们的生日歌,两位寿星许下了生日的愿望。其他同学与两位寿星共同分享了生日的喜悦,当然,也分享了生日蛋糕。这个简单的生日会立即在组委会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组委会领导对学校营造的良好工作氛围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各组工作负责人也通过微信向两个寿星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朱子月同学无不感动地说:作为文件中心分拣组的一员,起初,我认为这份任务无非是不断重复的机械劳动,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金量。但当工作中遇到一些细节问题时,我终于体悟到了这份工作的不易及责任重大。正如郭金龙书记对文件中心所说的,越枯燥的工作越需要无名英雄。我将加倍细心,力争做到日后工作中的无差错

谢涵逸则说道:今天是APEC第三次高官会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文件中心正式工作的第二天。大家为我们两个寿星端上蛋糕,唱生日歌,看着我们许愿吹蜡烛。吹完蜡烛抬起头来,我看到眼前这些可爱的面孔,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和幸福。这是我二十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的确,文件中心任务繁重,所有的工作容不得一丝差错,这二十天的高官会,我们都得起早贪黑。但我知道,我们文件中心不仅是一个高效合作的团队,更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服务好APEC,一起度过这充实的二十天。

许愿

来自欢聚的那份喜悦与来自工作的那份责任将使外经贸的志愿者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服务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