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41名贸大志愿者活跃在APEC会场文件中心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486日,APEC第三次高官会议于北京饭店隆重召开。会场文件中心有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41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会议未开,文件先行。文件是整个会议的核心,文件完整及时到达会场是会议成功召开的关键。因此,文件中心以‘零差错’严格要求自己,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

直身坐在电脑前,双眼紧盯屏幕,鼠标轻点,这是编辑组的志愿者们在调整会议文件格式,发布打印命令。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压垮他们的神经,反而使他们越战越勇。“伙伴们之间温馨的互动,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是我们开心工作的动力。”编辑组、来自英语学院2012级英语翻译专业的万文菁说。

疾走于高速打印机和分拣台之间,文印组的志愿者们化身‘高速打印机的小助手’。复印,打印操作娴熟,卡纸维修、拆卸装钉样样精通。“我们早已成为打印机操作的十项全能小助手了。”文印组、来自英语学院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马兰笑着说。

分拣组是文件中心中最需要集中精力的地方。高效零差错是他们工作的准则。文件多拿、少拿,打印机因故障少印、多印,从而导致的最终文件数量错误都会使分拣组返工。“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分拣的时候,有一类文件多出一份,当时整个人都慌了,心想第一次都出错了以后该怎么办啊”,说到这里,来自英语学院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王文依依旧拍着胸口心有余悸的说到,“幸好我们有紧急预案,每个人分配几套文件,查找缺少的文件,大约过了5分钟就找到了错误的文件。”之后的这两天,分拣组的志愿者们越发沉着稳定,高效冷静的完成工作。

推着装满文件的小车,往返于各个会场之间,运输组的志愿者们坚守在文件中心的最后一道战线上。“我觉得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安装改装运输的小车”,运输组、来自法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的郑献恺挠着头腼腆的说。改装的运输车是文件中心的一大创新。运输车刚送过来的时候只是一堆零件:一张塑料底板,四个轮子,几个铁架子,一堆螺丝钉,就是他们作战的全部。从来没有安装经验的运输组志愿者们,拿着说明书,埋头钻研,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成功安装了10辆运输车。可是,在两天的运输过程中,运输车的运输效果并不好,铁栏杆之间的空隙使文件出现褶皱,运输中出现的震动使文件掉落。运输组的志愿者们针对运输车的缺点进行改进。用白板从里面围住铁栏杆覆盖空隙,再用一块白板从中间分开运输车,固定文件。这样,在运输文件过程中,保护了文件的完好有序。

文件中心的编辑、文印、分拣、运送4个组无缝隙对接,相互合作是文件中心高速运转的关键。41名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团结一致,无名奉献,为APEC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