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校领导看望慰问APEC会议我校志愿服务者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481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团委书记陶好飞、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一行来到北京饭店,为我校APEC文件中心志愿者带来学校的慰问。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陈炳具等陪同慰问。学校提前搜集了志愿者需求,为大家带去了补充能量的饼干、巧克力、红枣、牛肉脯、奶糖等20余种食品以及葡萄、火龙果等5种水果。

关怀:做志愿者们的“志愿者”

文君副书记一行首先到达位于北京宫一层的文件中心B岗,中心岗位负责人崔华介绍了我校志愿者的成绩,并高度评价志愿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历次会议组委会给我们的文件工作容错率是3%以内,这次会议到目前为止志愿者们把这一比率控制在了千分位以内,除了打印机的卡纸等个别机械问题以外,志愿者们还未出现任何人为错误。这真的是非常令人鼓舞。”

领队志愿者高雪详细介绍了志愿者们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正在工作的志愿者们也演示了文件的分拣流程。在另外一端的打印室,崔华向文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志愿者们为保证文件运送质量,自行研发改装的运送车。

文君书记看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沉着冷静的工作状态以及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状态,说道:“非常感谢大家对此次会议所做的努力,在会议进行到一半的时间,除了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外,借用一句流行语言,更希望大家的身体要‘棒棒哒’!”

文君副书记一行来到了位于北京饭店十九层的文件中心A岗。APEC秘书处的新加坡籍文件官Gopika告诉文君副书记,此次文件中心的工作已经得到了组委会秘书处的点名表扬,而且文件出错量为她所经历的历届会议中最少,尤其是这段会议高峰期也没有出现人为错误,这让她非常惊讶。

文君副书记对文件官及其团队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她称赞其工作不仅使志愿者直接接触到了APEC秘书处核心工作团队,还让志愿者亲身感受到了国际组织的工作水准和工作效率。可以说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学生国际化培养的一次重要实践。

文君副书记对志愿者们说:“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量很大,文件中心的岗位又如此重要,你们不仅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更要注意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在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就是你们的志愿者,肯定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最后,文君副书记一行还来到APEC志愿者之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我校志愿工作总体情况。

鼓舞:定不负众望

文件中心的工作强度大、时间长、要求多,志愿者们既要有极高的能力,又要有足够的体力。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文印室粉尘多,慰问领导还贴心地为负责文印工作的志愿者们送来润喉糖。学校老师的慰问以及带来的食品和水果让志愿者们既感动又备受鼓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在APEC岗位上不仅代表了贸大,也代表了中国青年的形象,有了来自学校领导们的慰问,就像是得到了家人的关心一样温暖,大家一定会跑好文件工作这重要一棒。

此次APEC第三次高官会议有三大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为历次之最,二是参会人数多,达3000人,三是会议场次最多,达100余场。我校志愿者总人数排名13所高校第三,出勤率排名值班高校第一,经常有同学放弃轮休时间坚持上岗。截至814日,我校志愿者所负责的文件中心共负责了52场会议的629份、3236套文件,累计用纸458000页,平均每天编辑、分拣、运送57250页。

在接下来的7天会议中,志愿者将以更专业、更严谨的状态投入工作,争取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完满完成文件中心的各项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