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特稿] 我们的新“家”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4113日,对外经贸大学文件中心志愿者上岗倒计时最后一天。今天下午,志愿者们将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观和布置新“家”。

本次领导人会议周的文件中心志愿者皆为参加过第三次高官会志愿服务的“老手”。一路上,大家对于这次会议的文件中心充满了期待。雪姐(对外经贸大学APEC会议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团支书)在车上笑着对我们说:“小伙伴们,我们今儿去新‘家’看看!”

我们的新“家”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层203室。整个房间分为两部分:一边是编辑、分拣区,另一边是文印区。

文件中心文印区

志愿者稍作休息后,开始忙活起来:有的负责整理橱柜,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负责摆放桌椅,有的负责调试机器……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帮助、卖力工作、提高效率,不到半个小时,文件中心就被我们收拾得十分干净整齐。

文印组吴双双调试打印机 运送组郑献恺

在崔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一层宴会厅与外交学院会场志愿者进行工作交接。文件官助理高雪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我们文件中心和会场主要有以下三个交接点:一是每天早晨会场志愿者到文件中心取U盘和会议文件(文件中心运送组帮忙运送),二是每天下午会议结束后会场志愿者把U盘和废弃文件送还文件中心,三是需要加印文件时与我们积极联系。”

我校志愿者与外交学院志愿者接洽会

交接会结束后,崔华老师带着我们前去用餐。辛苦工作后的小伙伴们胃口大开,吃好喝好,十分满足。

饭毕回到文件中心,崔华老师和姚帅老师鼓励大家说:“孩子们,咱们刚吃饱,歇会儿,接下来还有重要任务哦!明天文件官Gopika就要来了,我们一定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好来迎接她!”

编辑组吕静怡、万文菁调试电脑 志愿者邹雨璇

“好!”志愿者们立刻忙活起来。编辑组的吕静怡负责检查电脑上的PDF转化软件是否好用,万文菁负责检验每台电脑是否能控制每台打印机并记录仍存在的问题;文印组王海竞、吴双双等在师傅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打印机的使用;运输组郑献恺、邓飞龙等进一步熟悉流程并设计运送路线;还有张卫国、张鹏飞同学主动制作文件中心常用表格……

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晚上八点十分,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指导老师们布置的任务,把新“家”打扮得整齐亮堂!

在回校的路上,志愿者们踌躇满志:明天一定会是完美的开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