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APEC会议文件中心我校志愿者第一天上岗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5日 编辑:

跑好第一棒

——记对外经贸大学文件中心志愿者第一天上岗

校新闻讯(校团委供稿)2014114日,对外经贸大学文件中心志愿者正式上岗第一天。6:25,志愿者在学校西门集合。晨风扑面,朝霞伴着贸大志愿者们一路向北。

文件官助理高雪鼓励志愿者们说:今天是我们文件中心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我们一定要跑好这重要的第一棒!

预热:信心满满

匆匆吃过早餐之后,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奔回文件中心迎接文件官Gopika。暑假的第三次高官会期间,我校志愿者就已和这位新加坡的美女文件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开朗、认真、努力的贸大志愿者让Gopika印象深刻,今天Gopika还特意为志愿者们带来了巧克力等小零食。

Gopika与志愿者们

Hi, Jamie! How are you? And Movie, Sophia and Roger! You are all here! I’m so happy to work with you again!Gopika热情地拥抱志愿者们,并一个一个说出大家的名字。接着,Gopika简要介绍了本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表示和熟悉的伙伴们一起奋斗让她充满了信心。

正式开工:有条不紊

8:30,文件中心正式开工。今天,志愿者们要完成FotCFriends of the Chair, 5套文件,100份)和CSOMThe Concluding Senior Officials’ Meeting, 最后一次高官会,至少30套文件,180份)会议的文件打印工作。

编辑组组长吕静怡布置任务:我来负责打印今天FotC会议的文件,万文菁和罗杰负责打印明天CSOM会议的文件,这里文件比较多,你们俩自己再分一下工。

文印组4号请注意,现在要出一份CSOM 002号文件的样本。编辑组万文菁下达打印任务。

“4号机CSOM 002样本已出,请查阅。文印组王海竞从文印区走来。

谢谢。检查无误。现在4号机上出180CSOM 002文件。编辑组万文菁继续下一个文件的打印工作。

编辑组吕静怡同学在完成自己的打印任务后,主动帮忙打印CSOM会议文件。

打印机轰隆隆地响,但在文件中心志愿者的耳中,它并不是噪音,而更像是收获之曲。

CSOM 002003004005号文件的180份打印完毕。文印组王海竞通知道。

CSOM 006007008009号文件的180份打印完毕。文印组张鹏飞通知道。

CSOM 010011012013号文件的180份打印完毕。文印组吴双双通知道。

分拣组组长朱子月立刻带领组员进行分拣。

“003号文件中有两份没订好,请编辑组同学再打印两份。

四号机刚才卡纸了,可能数量不对,需要分拣组同学重新数一下。

三十页纸每份的文件,共180份,全凭分拣组同学仔细、耐心地清点,才能保证这些文件完好无缺地送到会议室。

编辑组在工作

分拣组在分拣

外交部姚帅和文件中心志愿者一起分拣

刚刚开工,就要面对如此复杂繁琐的工作,贸大志愿者们却有条不紊、游刃有余,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央视取镜:干劲十足

1150,央视记者来到文件中心取镜。从编辑组到文印组再到分拣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把好每一道关,争取延续暑假第三次高官会零失误的传奇。

志愿者们专心投入工作,严格完善细节,认真完成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贸大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

志愿者之家和新华社

1250,志愿者之家的老师和同学为我校志愿者送来了防辐射服。这样体贴入微的关怀令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志愿者之家同学为我校志愿者穿上防辐射服

接着,我校志愿者张卫国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张卫国同学说道: “没有聚光灯投向我们,但是是文件中心把一份份文件印制运送到会场,呈现在各经济体代表的面前,保障会议的顺利完成。作为服务于会议的志愿者,我们也受到了领导老师的热切关心,这更加激励我们努力完成各项服务任务。

随后,新华社摄影师在文件中心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取景拍摄。

张卫国接受新华社采访

新华社摄影师在拍摄

圆满的一天:明天,更努力!

2200,文件中心志愿者结束了长达15小时的工作。上岗第一天,贸大志愿者们即以他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与出色的工作能力完成了两万八千余张文件的打印,没有出现任何人为错误。

文件中心的志愿工作是繁重而复杂的,但是志愿者们却没有抱怨、没有推卸,而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高水平、高效率的工作通过了第一天的考验。

工作细心、服务耐心、充满信心,贸大志愿者跑好了这第一棒,接下来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为APEC会议提供更为优质的志愿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