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我校APEC文件中心志愿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0日 编辑:

我校APEC文件中心志愿工作完美收官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41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6名文件中心志愿者上岗最后一天,本应中午结束的工作因为不时的加印任务一直持续到了下午。

1400,全部工作结束,因为马上要进行双边会见室的布置,文件中心在半个小时内所有设备清空。

来自新加坡的APEC文件官Gopika一边整理着衣物,一边和大家一一惜别:“All of you have done an excellent and super job! The whole team were very diligent, attentive to details, and always strove for excellence. Your work was very efficient an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timely delivery of documents. Thank you very much!”我校志愿者也向她表达了感谢:“Thank you, Gopika! It’s been very lucky to work with you. We will miss you!

临别时刻,贸大的志愿者们与文件官Gopika合影留念,他们也向文件中心文件官以及指导老师赠送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大合影照。

文件中心编辑组志愿者与文件官合影

我校志愿者向文件官赠送纪念品

8日晚,文件中心的志愿者们纷纷表达着心中的不舍。

此次会议的文件官助理、志愿者高雪写道:“从201312月国家会议中心的ISOM20148月北京饭店的SOM311月国家会议中心的领导人会议周,每一次都那么充实难忘。一年,心中有太多感动不舍,感谢我遇到的文件中心所有的老师同学和在这一年中认识的其他岗位的志愿者。是你们让我明白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什么是友爱和互助。在一切终于结束的时候不知道内心究竟是怎样的情绪。但我知道,在贸大遇见你,是今生最美的风景;在APEC遇见你,是今生最美的回忆。”

志愿者吴双双写道:“站在国家会议中心天台的时候我就在想,这里的风景以后还有机会看吗?APEC,这半年,伴随我,走进我生活的很多角落。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加入这个队伍,和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努力。从九华到北京饭店到湖湾酒店再到如今的国家会议中心,我们一路走了这么远,回头的时候很不舍。谢谢崔老师还有姚大帅对我们的照顾,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们是贸大APEC一代,我们会努力向前加油。最美的风景永远留在心中!”

志愿者康海潼写道:“周一the beginning,焦躁而兴奋;周日the end,不舍。结束与离别的滋味是难以言表的。不仅仅是这四天的不舍,而是足足一年的APEC情怀。拿着钥匙而不是房卡进宿舍,我一年的北京APEC之旅便落幕。从去年十二月的Informal SOM 到八月的SOM3,终立冬之际的Concluding SOM;从注册中心到文件中心,从国会到北京饭店再回国会,认识了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事,了解了很多以前无法想像的领域。这一年的APEC志愿工作,是成长旅途的里程碑,没有它,可能没有此刻的我。对牵绊一年的东西说再见,也是不容易的。

志愿者吕静怡写道:“每一次的打印任务,都让我体会到细节的重要性。尽管工作流程没变,但仍需要我百分百的投入,以避免错误的发生。回想起高三时候的自己,许多编辑时的细节总是让我无所适从,如今已能熟练并及时下达任务。非常感谢APEC带给我的这份转变!这也将成为我一生难以忘却的回忆!非常感谢所有为我们殷勤付出的老师们,以及并肩作战的伙伴们!是你们,让我总是期待着明天,因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会拥有新的故事。尽管志愿结束,但我们APEC友谊不散!”

志愿者石韬写道:“志愿结束了,很短,还没反应过来就悄然分别;又很长,从八月到今天,我们付出了太多,也得到了很多。我们也终于有了时间慢慢的品味,认真的说再见。‘青春,就是和美丽的人在一起,做一些华丽的事情,然后将给你的女儿听。’

也许一千个志愿者眼中会有一千种志愿体验,但这段特殊的经历,以及这份难忘的感情,会永远留在文件中心志愿者们的心中。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中,我校其余84名志愿者还将坚守交通、主咨询台、酒店咨询台三个岗位,96:00,他们已经在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