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 94日上午,我校邀请北京市教工委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卢向红作“《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他详细介绍了“平安校园”创建的背景、意义、进展成效、工作部署、重点任务、总体要求。

卢向红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首都高校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背景、目前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深刻认识首都高校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背景意义。创建“平安校园”是深化“平安北京”建设、维护首都乃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根本要求,是推动首都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首都教育”的基本前提,是提升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整体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要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的总目标,在创建中要贯彻“抓好统筹,夯实基础,注重长效,服务大局”四个原则,要建设好“安全稳定组织领导体系、维护稳定工作体系、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校园综合防控体系、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校园应急处置体系”六大体系。三是要准确把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全面建设、创新管理,安定和谐、科学发展”的要求,重点突出“重基础、重过程、重状态、重创新、重长效”,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努力以安全稳定工作的科学化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卢向红在辅导报告中还介绍了已经通过创建评估的先进高校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创建过程中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巩固安全稳定工作成效的做法,并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希望。

王玲书记对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充满信心。她表示,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对照考核标准找准差距,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共同参与,争取较好成绩。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组织部长黄捷主持培训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