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庆祝第30个教师节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1日 编辑: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当“四有”好老师

我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乔雪竹 高博 摄影 玉君) 2014910日,值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宁远楼报告厅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200余名教师获得表彰。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表彰先进

刘亚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名单。省部级及其以上重大、重点教学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国家和教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北京市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省部级及其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获得者代表、校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校级教学标兵代表、校级科研标兵代表、校级服务标兵代表、三十年教龄代表等先进个人上台接受了表彰。

先进优秀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争当“四有”好老师

国际商学院王永贵、英语学院江春代表教师发言。王永贵教授发言说,教师职业神圣伟大、责任重如泰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惠园虽小,但对外经贸大学的品牌却很响亮,这与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我为自己是你们中普通的一员而骄傲自豪。教师的工作不仅要牺牲自己,还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只有热爱,才有奉献。为了我校乃至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师们要且行且珍惜。珍惜身体、珍惜学生,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四有”好老师,一如既往地秉承校训与爱岗敬业的传统,给自己、学生、家长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英院江春老师谈到,一转眼在贸大学习生活工作已经三十多年。时间是残酷的,但是时间带不走我们的誓言、带不走那份执着与热爱。江春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经历的三个真实的小故事,讲到自己无怨无悔地填写了留校任教的志愿,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坚持、快乐。教师生涯中充满了“上善若水、大爱无痕”的故事,这就是一种纯粹和高尚,让学生真心体会到你的情意与友谊才会使学生尊重你、爱戴你。“是贸大培养了我、成就了我为人师的梦想,感谢贸大。”

新入职教师宣誓

为加强新入职教师的荣誉感、坚定理想信念,大会特别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环节。在法学院鲍禄老师的带领下,502014年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读了入职誓言:“我志愿从事大学教师工作,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铮铮誓言代表了新教师们无悔的选择。

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 共筑贸大梦

施建军校长做主题为“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 共筑贸大梦”的讲话。他表示,教师节是充满收获与喜悦的节日,是值得每个教师庆祝的日子。在此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师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今天的大会有三点令人动容之处:一是光荣册越来越厚,说明学校涌现的先进人物、杰出成果越来越多;二是表彰了30年教龄的老同志,他们在讲台上默默无闻、扎根奉献了30年,令人尊敬;三是新入职50位新教师,他们的加入为贸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我们发展的坚强的后援力量。

施建军校长表示,当前国家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已全面启动,这次的变革是系统性综合性全面性的改革,贸大要参与到改革的进程中。从大背景来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走科学发展之路。这个大趋势对我们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贸大在改革中要坚持精品大学的发展之路。我们的学生要内练素质,外塑形象。要加强学校的国际化竞争力和国内的就业竞争力。面对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成智慧校园。

施建军校长强调,学校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势头良好。暑期,学校捷报频传:通过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圆满完成了第三期暑期学校;科研项目有重大和重点的突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收获颇丰;学校国际化工程硕果累累,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的科学发展出现一个良好的发展格局,在此向为学校前期发展投入努力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感谢。

施建军校长表示,每个贸大人都应有贸大梦。贸大梦是强校富民之梦,要培养人才,尤其是国际化的精英人才;要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创造价值;要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要让所有教师能够在贸大快乐、有尊严地工作,让大家民主权利有保障、生活待遇有保障。

施建军校长表示,教师强则学生强,选择老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大爱无疆。每个贸大老师都要牢记师德规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来说,老师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情商教育、安全教育和励志教育;在科研上做出突破,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潜心治学,成为国家与社会的智库,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时表示,一年来,全校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业绩突出的先进优秀人物。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讲话精神和本次大会精神感动和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激励我们向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努力工作、奋力前行,使贸大尊师重教、立德树人蔚然成风,将贸大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伟大事业推向新水平。

赵忠秀副校长宣布新入职教师培训启动。他表示教师业务水平和师德教育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对新入职的教职员工给予了厚望,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学习。希望新教师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严于律己,奋发向上,与学校同发展、共辉煌。

附:相关报道链接

[图片] 我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