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学校专题

[快讯] 2014暑期学校首场专题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宇桐 摄影 邓佩芸)7月3日18:30,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William E.Kovacic于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进行了以The Role of Competition Policy in China’s Reform为主题的演讲。这是我校2014年暑期学校期间的首场学术讲座。

2014我校暑期国际学校将开设专题学术系列讲座12场,旨在进一步丰富暑期学校项目,拓宽贸大学子的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及时了解学术前沿的新成果、新视角和新知识,其演讲者均为来自国外政府机构、知名高等学府的专家、学者、教授。

讲座现场

讲座尚未开始,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就已“站”无虚席,观众中既有想要一睹国际知名法学教授风采的贸大学子,又有不少慕名前来进行学术探讨的暑期学校外教。教授William E.Kovacic分别从意义、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措施三个方面阐述了竞争政策在中国改革中起到的作用。在他看来,竞争政策的积极作用毋庸置疑,对中国而言,从长远收益角度考虑,竞争政策能够激发不同领域技术人才的首创精神,为国内经济复苏减少不必要的障碍;对个人而言,竞争政策有利于国民尤其是富有创造力的青年人发现并发挥自己的天赋特长,找到个人价值所在。

教授William E.Kovacic

本场讲座亮点颇多,教授William E.Kovacic有模有样地扮演起商务部发言人引来现场一片笑声;谈到昔日三大手机品牌诺基亚、摩托罗拉、黑莓的衰落时,教授还特意掏出自己“十年前最流行”的黑莓非触屏手机,感叹着科技发展之迅速,引起观众共鸣;更有提问环节中,教授William E.Kovacic与来自德国科隆大学教授Beate Neumeier针对“无政府的市场作用”展开了激烈辩论,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禁为这场精彩的“即兴”大师级学术切磋鼓掌。

教授Beate Neumeier

讲座最后,教授William E.Kovacic感慨道贸大学子很幸运,能够在极富国际化特色的UIBE接受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信心十足地预言道本场讲座的观众中会产生未来中国甚至世界的经济、政治、法律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