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快讯] 感怀岁月,扬帆起航: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颢 摄影 黄嘉兴) 2014620日下午,我校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26室召开。校党委王玲书记、文君副书记出席会议。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研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来自不同学院的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在内的25名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就大学收获、个人发展规划和对学校毕业生工作安排及未来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别情依依:流金岁月再回首

几载贸大行,深情自难忘。值此离别散场之际,毕业生们纷纷表达对母校衷心的感谢与深切的眷恋。法学院本科毕业生吴彧首先发言:“贸大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国际化交流与发展平台。在贸大,只要你足够优秀,你就有足够充分的机会来展示自己。”

信息学院本科毕业生黄晓凤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刘惠兰则赞扬了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培养体系,并因自己是贸大人而骄傲。

而已在贸大生活学习了6年的英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昭则动情地说:“贸大的学习时光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一路走来,我见证了母校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的双重发展。祝福母校!祝福贸大人!”

畅所欲言:魅力校园共构建

感怀之际,毕业生也同样建言献策,为母校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金融学院本科毕业生曹禺希望学校能从大一起就为学生安排专业发展规划的相关会议,使大家及早明晰专业方向。即将赴麻省理工学院学习的保险学院本科毕业生邓力恒认为学校应该就对外交流的学分兑换做进一步调整。

国际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李乔希望学校能整合校友资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适当延长硕士研究生的学制。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徐翔则提出学校可以吸收其他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硕士中增加更多的实践活动。

来自经贸院的希腊留学生安娜认为,校方应该多组织一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活动,加强对留学生的中国文化教育。日本的留学生山口秋男则希望学校能加强对校内场地租借的管理,给予东南亚学生更多的关注。

此外,毕业生们还普遍认为学校应该继续开放通宵自习室、增加退宿与毕业的时间间隔、加强学校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贸大在全国各地区的影响力。

寄语六月:明天一定会更好

王玲书记做总结讲话。王玲书记首先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做了简短的点评。她表示,本次座谈会上,毕业生们不局限于饮食、住宿等生存问题,更多地去关注人才培养这一发展议题,这一转变反映了我校学生的成熟与进步。座谈会上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可以分为学校人才培养、培养模式改进、毕业离校工作等几大类。她表示,大学培养人才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为此,学校一直在不断做出努力。今天各部门到会交流,真心实意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具有建设性的意义。学校一定会加强对相关意见的梳理,努力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王玲书记还殷切嘱托道:“毕业生的发展与学校息息相关,学校的大门会一直为你们敞开,希望你们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感谢大家为学校提出的合理建议,学校将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类整理,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改进和提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他最后强调,贸大的声誉就是校友的声誉,校友的品牌就是贸大的品牌。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职场上鹏程万里,大有作为,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