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张微岑:做人生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6日 编辑:

张微岑:做人生的领跑者

记者 王然

张微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经济学(经济金融荣誉学士实验班)专业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特殊贡献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在校期间曾任行政班班长,校艺术中心副部长和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本校分会中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在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即将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

面带微笑,活泼开朗,初见张微岑,便已经被她的笑容打动。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让人心旷神怡。

谈及做事二字,张微岑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学校60周年大庆时,张微岑义不容辞地挑起了校庆晚会的担子,成为了晚会的节目负责人。 “每一个细节都会关系到晚会的效果,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张微岑说。从策划初稿到筛选演员,从一次次的彩排到最后校庆晚会的盛大闭幕,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她的汗水与泪水。

相遇是一种缘分。比起社团中的工作,更让张微岑感到珍贵的是在社团中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实践、一起做志愿,注定是一辈子的朋友,在这里真的找到了一种归属感,这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张微岑说。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张微岑在学习方面安排得也是井井有条。经贸实验班的课程具有很高的难度,身边的优秀的同学数不胜数,在这样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张微岑坚持按自己的计划学习,最终获得了总成绩91分,专业课成绩93分的优异成绩。张微岑说:“我喜欢做有挑战性的工作。”在大学生涯中,张微岑积极参加科研立项活动,多次参加助研和美国数学建模大赛,这些活动不仅增加了学术知识,更多的是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探索未知的领域。除此之外,张微岑担任了五门课程的助教,开设习题课,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还帮助其他同学的学习。

学习之余,张微岑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去做志愿,“被别人需要的感觉真的很好。”小到做校园开放日、首都机场的志愿活动,大到成为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会议的志愿者。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留给张微岑特殊的回忆,她表示成为一名志愿者带给自己的回忆和经历是其他活动替代不了的。

这个夏天,张微岑即将前往纽约,开始自己的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