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快讯] 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珂 张瀛茜 摄影 玉君)四载光阴,写一部青春故事;两千学子,启一生壮志宏图。6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刘亚、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全体2014届本科毕业生两千多人参加典礼。

施建军校长:尽心尽责,展翅社会

施建军校长致辞,他指出,我校2014届毕业的本科生共有2107人,其中有617人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489人在国内继续深造学习攻读硕士学位,952人就业工作。他特别提到,本届毕业生中到国内外继续深造学习的比例达到52.49%,在学校六十余年办学历史中,深造学习人数首次超过一半,这是本届毕业生高素质毕业的表现;就业方面,贸大毕业生有被全国人大录用,有进入国务院各部委工作,有就业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银行等金融系统,几乎所有学生都实现了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伴随着学生成长的,是学校的不断发展。施建军说,四年前学生们无悔地选择了贸大,为学校保持了优秀的生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四年以来,在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帮助下,学校的事业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在很多完全竞争的条件下,学校的单项排名位居前列,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最难考大学之一。良好的生源,一流的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我校毕业生当之无愧成为财经领域就业执牛耳者,备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信赖。我校能始终能保持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高,毕业薪酬在高校毕业生中名列前茅。

时光转瞬即逝,两千多名毕业生即将踏上各自新的征程。施建军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勇于担责,做大写的贸大人”。施建军说,责任是一种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体现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关系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内强个人品质,外塑国家形象乃至民族的尊严。他告诉毕业生们,“在你们全力以赴、尽情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场比赛的同时,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粉丝,为你们加油、喝彩,母校与你们同在!UIBE,是所有毕业生永远的精神家园!”

师友祝福:筑梦未来,不忘母校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刘雨萌、会计学专业学生张瀚文代表2014届毕业生发言。在贸大的1400多个日夜里,他们共同庆祝了贸大千百盏明灯点亮的60岁生日,见证了轰隆隆的起重机声中科研楼、新体育馆的拔地而起,也共同习惯着免费的有线无线和凉爽的空调宿舍。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从懵懂走向深刻,不管将来走到何处,他们都将以贸大精神为脊梁,不忘母校“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谆谆教诲,建设祖国、回报社会,为学弟学妹树立贸大学子的榜样,也向世界展示贸大独特的风采。

教师代表英语学院金冰教授和中国语言文学院耿涛副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金冰教授认为,我校的毕业生不论是在专业知识还是在英语能力上都具有强有力的竞争力,面对未来的生活,毕业生们不仅要做好一个经济人,更应做好一个道德人,始终选择真善、坚持理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耿涛副教授则以“朴素”为主题,希望毕业生们学会领悟人生的减法,努力做到“无为也而尊”。老师们恭喜毕业生以青春做笔,书写下UIBE这本无与伦比的人生长卷,并祝愿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1989届经济学专业校友、华利安国际投资银行中国区总裁陈为民和1988届校友、商务部外资司副巡视员曹宏瑛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陈为民回顾25年前在贸大的点点滴滴,感念师长和同窗的关怀,并希望如今的毕业生们能够抱着良好的心态,用新工作激励自己,要有诚信精神、感恩意识。曹宏瑛送给毕业生十字箴言:“平等,独立思考,勇于担当”,并鼓励学生多读书,多思考,以豁达的心态走向新的旅程。

出席典礼的青年教师代表、校职能服务部门代表也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的话语。老师们祝愿毕业生“来年重逢,必成大器”、“高歌凯进、拥抱梦想”,而拉面师傅、食堂“微笑阿姨”等服务部门代表则献上了“身体好,精神好”的温馨关怀。

随后,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杨长春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林桂军副校长分别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的获得者颁发证书。

王玲书记:让“责任感与好成绩并重”成为贸大品牌

校党委书记王玲在对毕业生送上祝福。她说,在学校工作十年时间里,学校毕业生考研、出国深造的比例今年首次超过50%,这这说明近年来我校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有大幅提高,也说明学校近年来抓教学、抓科研、抓师资队伍、抓师德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衡量一所大学办得是否成功,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是重要指标之一。我校能为国家输送如此多高质量的本科毕业人才,是十分值得骄傲的。

王玲书记指出,学校对毕业生的教育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有道德品质的培养。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知识技能,而是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人的责任。越是能力强、成绩优秀的学生,越要有责任感。我校毕业生不仅专业成绩优秀,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应当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让“学生既有好成绩又有责任感”成为学校的代名词。同时,王玲书记表示,这届毕业生走出校园,就将成为国家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希望本届毕业生们可以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起来,如今毕业生们面临的是一个大展宏图最重要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要好好把握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够成功,也只有这样,国家、民族的腾飞才有希望。

UIBE,名声响亮。经贸先锋,五洲远航……”毕业典礼上,UIBE之歌再次唱响。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昨昔,于贸大享肆意青春;明日,为梦想臻万里遥程。无论此后去往何方,惠新东街十号都将会是每一位贸大人的精神家园。

附:其他报道链接

2014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名单

[图片] 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