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徐云婷:理性的随性分子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2日 编辑:

徐云婷:理性的随性分子

记者 钟宇晨

徐云婷,2012级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曾任国际商学院校内实务部部长和年级支部组织委员,曾参加香港会计师公会QP案例分析比赛并进入全国复赛。2013年暑期曾在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实习,并即将加入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培训生项目。

与徐云婷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她的宿舍内进行的。和所有的女孩儿一样,属于她的空间也尽是各式各样的衣裙。她娇小的身形让人很难联想到一个精干的职场女青年,而作为一个宁夏姑娘,她更有着开朗大气的性格。徐云婷整个人,就像是她的名字,能给人清爽而淡泊的美感。

因为成绩优异并曾担任学生干部,徐云婷在本科结束后被顺利保送本专业读研。然而即使成绩如此出色,谈起数学时她也叫苦不迭。谈及大学经历,她强调道,每个人,尤其是大一大二的同学一定要努力学习。刚刚进入大学校门时,徐云婷也有着和许多新生相同的困惑。对于大学生活最初的跃跃欲试,和作为年少人都共有的感情用事也让她曾经出过一些差错。

但最初“随性”成长的时间一晃而过,徐云婷成了实习单位boss中的“理性女孩”。“当时上司问我,你觉得你是更理性还是更感性?我想了想回答说:我觉得我比从前更理性一些。”对于自己有着清楚认知的徐云婷,在暑假实习中获得了领导的肯定。而她成熟理性的表现,也为她最终取得任职机会增添了砝码。

在求职的过程中,徐云婷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坦诚说自己曾有许多次倒在了终面。在相当大的压力下,徐云婷能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这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HR认为有别人比你更加适合”。虽然在这样的经历中有时也会自我否定,但是敢于尝试并且每一次面试都用心准备的她,最终还是受到了青睐。

漫长的求职时光里,有许多的朋友一直陪伴她。由徐云婷自己组织的一个跨院团队,互相提供各种职场信息、分享自己面试的心得体会,大家也会郑重地穿上正装组织一场“模拟面试”。正是这种互相鼓励、发现优势、弥补劣势的方式,给了所有人以相当大的提升。而在面试失败后向大家倾诉、收获安慰的过程,也让徐云婷能迅速打起精神,重新开始努力。

徐云婷认为,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而言,利用好每一个假期进行实习是十分必要的。“每一次实习都是一次纠错的过程,它会告诉你你究竟更适合哪一种工作。”她认为,对于第一份工作,要尽力做久一些。“随性是件享受的事情,但是更多的时候你要调整自己。”徐云婷就是这样理性地,享受着自己随性的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