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李赵楠:贸大给我绚丽无悔的青春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1日 编辑:

李赵楠:贸大给我绚丽无悔的青春

记者 倪莉佳

李赵楠,公管学院2010 级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方向)本科生,法学双学位。曾任公管学院第八届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副团长,公管学院男子排球队队长。曾获“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称号、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校庆优秀志愿者、多次荣获综合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学院优秀学生会主席、优秀运动员。被评为201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现已行政保研。

黑框眼镜,温和风趣,与李赵楠一接触,就能感受到他满满的正能量。全面、优秀,是对他本科履历的最好概括。

大学四年,他在校报记者团工作三年。从一名最普通的记者到编辑再到副团长,他一直奋战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最前线,曾在校报、新闻网上发表稿件近70 篇。他说,文字工作能够让自己静下心来,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沉稳。在校报记者团,他难忘老师“手把手”的悉心指导,难忘同仁们的关爱互助,难忘深夜赶稿的辛苦,也难忘拿到每一期报纸的喜悦。他感慨道,这是他大学四年收获成长最多的地方。纯粹的心态、认真的态度与真挚的投入,让李赵楠成了学弟学妹们最敬佩的“老主席”。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一心一意服务公管师生,身体力行地带领学生会不断创新。由他总结提炼出的公管分团委学生会16字精神,一直被每一届学生会成员传承。卸任后的他依旧记挂着学生会,几乎每一次大型活动都到场参加。他还曾连任两届排球队长,将10 名原本零基础的球场新手团结训练为一支强队,为学院争得荣誉。

认真和高效,是李赵楠学习和工作的“秘诀”。大三是他最忙碌的一年,身兼两个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重任,同时还担任学院排球队长,他在保持在本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还成功攻克法学双学位。当别人好奇他是如何平衡繁重的学业和工作压力时,他总这样说:“只要你想做好,并且每件事都认真高效地去做,就一定能做好。”他还说,经历再多,也要把握住自己。“在大学里我们要不断尝试很多新鲜事物,通过这些尝试我们要重新认识自己、真正了解自己,弄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提到大学最难忘的事,李赵楠回忆到:“参加校十佳歌手大赛时,朋友们坐满整整两排座位,拿着横幅和LED 屏为我加油呐喊,他们全体起立挥舞荧光棒和我一起合唱。我非常感动,这么多好朋友是我在贸大最美的风景。”李赵楠的朋友这样评价他,“赵楠很优秀,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断努力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能带动周围的人和他所在的集体一起变得优秀。”

“能来到贸大是我的幸运,是贸大给了我绚丽无悔的青春,我非常感激贸大的培养。”现在,李赵楠仍坚实地走在不断完善自我,带给他人正能量的道路上。他说,“当目标成为信仰,一切顺理成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