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快讯] 聚中外力量,筑少年梦想:国际公益志愿组织论坛开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攀宁)怀志愿心,筑少年梦,51314:00,对外经贸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国际公益志愿组织论坛”在科研楼校董会议厅召开。多家国际公益组织齐聚贸大,共同分享志愿经历。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根与芽”环境保护项目、MCF国际公益支教组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莲花爱心基金、中华商业儿童慈善基金会爱心家园义工联以及我校AIESEC国际公益项目等组织的代表,校团委陈玲老师出席了该论坛。参加论坛的代表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公益志愿活动,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希望更深的了解可以促进彼此的完善与发展,使志愿精神影响更为深远。

校团委陈玲老师致辞

陈玲首先发言欢迎志愿组织代表的到场,她介绍了我校的志愿组织现状:由校志愿服务中心牵头十一个志愿服务分团,同时还有三个公益实践类的社团。在这样的机构配置之下,我校学生能够充分参与到多彩的志愿活动中来。此次志愿分享论坛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为契机,希望各志愿组织加强国际化意识,为全球需要帮助的团体提供更多的帮助。

优秀志愿工作者吴海文

在我校“志愿十佳”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志愿者柯奕和优秀志愿工作者吴海文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作为学生志愿者,他们都参与了很多志愿活动,关于志愿也有更多自己的思考。吴海文说:“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Helen身为英国人,她一个人来到中国,都可以一直把这个项目进行下去,那么我们也可以。”

Helen 女士及担任翻译的同学

Helen 女士是MCF国际公益支教志愿组织的创始人,因为女儿来中国留学结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结识了北京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由此萌生了帮助农民工子弟的想法,辞去工作留在了中国。当被问及为何愿意不求回报的付出,她的回答是:“我的孩子在中国,有人关爱她,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受到保护,即使他们漂洋过海,你也不用担心。”当爱心连成一个循环,这个世界就变得动人而温暖。

我校AIESEC项目代表

AIESEC国际公益项目的原则是培养有商业嗅觉的公益人才,在志愿活动中,他们同样收获了纯粹的感动。“幸福微梦想”项目负责人雷扬讲述了在四川山区小学支教时的经历,一个当地孩子面对着来自不同国度的志愿者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走出这个地方。”孩子们更愿意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这是志愿活动带来的知识以外的能量。

参加论坛代表合影

各志愿组织也与我校志愿团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希望更多怀有爱心的学子有机会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体会奉献带来的感动。

本次活动由校志愿服务中心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