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 对外经贸大学春季模联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151330,筹备了一个月的对外经贸大学春季模联峰会作为本届国际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求真402顺利召开。代表们围绕着“乌克兰和克里米亚问题”展开了长达四小时的激烈讨论,为观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活动由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

本次峰会采用双代表制,共有42位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代表,代表21个国家参加会议,除了代表和志愿者们,这次峰会还有一批特殊的来宾,那就是对模联充满好奇与兴趣的贸大学生,由于允许观众旁听,有许多学生都赶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赛选手

模拟联合国通过仿效联合国议程进行模拟回忆,使与会者了解多边外交的过程,培养分析公民议题的能力。代表们围绕这个前不久刚刚发生的国际重大政治事件具体讨论了“领土与主权归属问题”和“公投是否合法”,经过争辩,最终形成了一份决议草案,并顺利通过审议。在模拟联合国会议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结束后,主席团根据代表们的表现,为最佳代表和杰出代表们颁发了奖状。最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念,不论刚才多么争锋相对,此时的大家都成了不打不相识的好朋友,这样的友谊,是模联除了思考、分析、辩论能力外,带给代表们的又一份礼物。

活动现场

合影

让我们共同期待贸大学子在模联的路上越走越远,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