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文化艺术教学部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述职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文化艺术教学部供稿)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1226日,文化艺术教学部在求真楼204室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暨述职总结大会”。苗冬青主任主持会议,文化艺术部全体教师参会。各位老师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结合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梳理总结2013年工作经验,制定2014年工作计划。

2013年是文化艺术部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下,部门内部环境积极融洽,教师工作职责明确,齐心协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队伍建设方面,教学部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基础教学和专业服务的职能,全体教师顺利完成新一轮的教师岗位聘任;教学工作方面,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艺术修养培养高度重视,在2013年培养方案修订中加入了心理必修课1学分和艺术必选课2学分,为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艺术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开展首届师生书画展、承办北京市525大型活动、参与指导校民乐团获北京市展演一等奖。

目前,艺术课程建设方面,已初步建立包含艺术理论类、艺术审美类和艺术实践类三大艺术课程门类的课程体系。心理课程建设方面,形成主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结合、普及教育与专题教育结合、本土教学与国外专家教学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更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苗冬青主任在发言中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提到要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还特别提到要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这些关于社会文化建设、大学生美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文化艺术部的工作息息相关,也为教学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苗冬青主任在会上做了个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教学部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提出,2013年是奠定教学部工作基础的一年,2014年则是打造特色精品工作的一年,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总结教学经验,优化专业资源,加强改革创新,将课堂教学与学生实践活动更好地结合,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合作,形成艺术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为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创新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