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王玲书记出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贸学院供稿) 20141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玲和领导小组成员保卫处处长梁尔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冷柏军主持。

会上,冷柏军书记介绍了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要求做了说明。他说,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以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为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深入查找和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本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

洪俊杰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思路”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剖析。随后,班子全体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围绕学院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间非常坦诚深入、谈心交心,查找自身问题、寻找整改思路。

王玲书记对此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领导班子及每位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详细点评。她说,学院领导班子自我剖析紧扣学院发展主题,求真务实、深刻到位,班子成员互评坦诚认真、实事求是,每个人的对照检查重点突出、剖析深刻,能紧密联系思想和院情实际,符合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王书记强调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能坚持秉承多年传统,团结和谐,凝心聚力,这对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她强调指出,作为学校的旗舰学院,要着眼于长远和未来,全面总结成功经验,重点了解前沿、谋划思路;整合优势学术资源和人力资源,拿出科学及行之有效的建设方案,争取3-5年内完成应用经济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任务。王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建院60周年纪念契机,要及时敏锐掌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高端学术发展动态,把握国家及行业政策导向,主动迎接挑战,锐意创新,凝聚人心,开放思维,争取在学科建设为核心的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